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发现今年第三宗日本脑炎个案 患者情况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5:05 东方网

  东方网7月4日消息:据中通社报道,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昨天(3日)已证实,香港发现今年第三宗日本脑炎个案。患者是深水埗李郑屋游乐场一名五十岁的露宿者。

该名男子于六月十一日因神智不清,被警方送往医院,送院时出现高烧及颈部硬化情况,目前情况仍然严重。

卫生防护中心及食物环境卫生署正组成队伍,视察病人被发现的附近范围,进行灭蚊行动,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并派发预防日本脑炎宣传资料。由于病者病发日期为六月十一日或之前,当局正尝试确定此人在区外的活动范围,以了解他感染日本脑炎的可能地点。

卫生防护中心顾问医生曾浩辉表示,当局目前仍在跟进十一宗病毒性脑炎报告,患者分布于港九新界多区。

香港的病毒性脑炎监察系统六月十一日设立以来,共收到十七宗报告,其中两宗已被证实为日本脑炎个案,四宗已排除,仍有十一宗在跟进中。

葵涌九华径新村一名印佣因感染日本脑炎,于今年六月七日死亡,而在六月下旬,一名居于元朗加州花园的四十五岁男子亦被证实感染日本脑炎,情况危殆。

 
 
 
作者:选稿:陈晔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