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柏坡纪念馆改陈后日均迎客逾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5:13 河北日报

  较去年同期增加三成以上

  本报讯(实习生郭瑜记者周远)大型领导人物群雕,三大战役半景画,37张电报刻成的电报廊,五大书记蜡像……改陈后的西柏坡纪念馆魅力倍增,自6月20日正式开放以来,每天接待游客逾万人,最多的一天达到2.6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三成以上。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7月2日中午,骄阳似火,天气十分炎热。笔者在西柏坡纪念馆看到,前来参观的游人络绎不绝。来自石家庄女子职业学院的志愿讲解员张建芬说,这些天,来自省外的游人明显增多,平均每天都要为五六批旅游团讲解,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

  在毛泽东等中央领导集体的大型群雕前,游人纷纷拍照、留影。来自安徽省交通厅的干部黄志友一边将照相机对准群雕拍摄,一边告诉笔者:从媒体上看到西柏坡纪念馆改陈的消息后,他们马上组织本单位20多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专程赶来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大决战》展厅,反映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和平津战役的半景画气势恢宏,配上炮火声、激战声,令人感到身临其境。石家庄市裕华区检察院干部刘建明兴奋地用摄像机录下了这壮观的场景。他说:“中国革命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才取得成功,我们决不能忘记这一切.我想把这些都拍下来,回去后让家人和同事们观看。”

  “不忘历史,继往开来”、“西柏坡精神与日同辉”、“牢记‘两个务必’,做优秀公务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振兴中华民族”……许多游客参观展览后仍意犹未尽,纷纷在展厅内的留言簿上抒发内心的情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职工胡铁芳写完留言后介绍说:自己在北京看了两次巡回展,觉得不过瘾,又专程来实地参观、接受教育,看来不虚此行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