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街谈巷议:高温预警总得完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6: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乔欣

  这几天高温酷暑突袭南粤。据广州气象台6月30日发布,这天广州的气温高达39.1℃,创下本埠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最高值,高温下已造成39人死亡。这是非常罕见的。高温预警后该如何应变成了社会大众广泛关注的问题。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在广州生活了几十年,热死人的新闻才第一次听到。说明这次的高温酷热天气,是过往所未曾碰到的。但事情又都是实实在在发生了。现在的问题是,既然上天已经发出了警告,我们下来应该如何应对这种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袭击,把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应该摆到有关部门的工作日程上。

  事情的确是这样。之前有关部门已经做了许多工作。从去年7月起,广州市已正式公开向社会公众发布高温预警信号。但这种信号还只是提示,尚没有像台风、暴雨和寒冷信号那样,有红、黄、黑等若干等级之分,每个等级都有不同的防御措施。为什么会这样?我看无非是因为广州过去的高温天气记录,还没有达到这种分级程度。据权威资料显示,以往广州最高气温超过35℃每年只有几天,超过38℃的已属罕见,所以没有其后的跟进工作也属自然了。

  全球气候是否变暖这个话题暂且不去讨论它。但广州今年夏季高温提早出现,甚至出现超高温天气,已是既成事实,这都是出乎气象专家们所预料的。同样我们也很难预料这样的超高温天气今后会不会再出现。所以,我们建议气象和其他政府相关部门,尽快研究出台应对措施,像应对其他突发自然灾害一样,建立一套高温预警机制———这将是一件关乎民生的大好事!

  拜托了!(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