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气候中心:今年盛夏南北多雨区可能发生洪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6:21 东方网

  东方网7月4日消息:当前,全国大江大河全面进入主汛期。国家气候中心日前举行的2004年全国气候趋势预测补充会商会分析,今年盛夏(7~8月),我国南北多雨区发生洪涝的可能性很大,东北地区盛夏气温接近常年或稍偏高,出现大范围严重低温冷害的可能性较小。全年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生成的热带风暴和台风个数较常年略偏少,在我国登陆的个数接近常年。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介绍说,预计今年盛夏北方多雨区位于东北东南部、华北东部及黄河中上游大部至内蒙古西部地区;南方大部地区降水比去年增多,多雨区主要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位于长江中下游、西南地区东南部、华南东部地区,上述多雨区的部分地区可能发生洪涝;全国其余大部地区降水较常年偏少。

预测显示,北方多雨区的辽宁南部、内蒙古西部等地区降水将偏多2~3成;南方大部地区降水比去年增多,多雨区的云南西部地区降水将偏多2~3成;全国其余地区降水接近常年或偏少,其中青海西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偏少2成以上,四川北部和江南的部分地区偏少1~2成,将出现夏旱或伏旱。

此外,今年盛夏全国大部地区的气温接近常年或稍偏高,其中淮河上游和汉水中下游等地区偏高1摄氏度左右;东北南部、内蒙古中西部、河西走廊、新疆北部、江南东南部至华南南部等地区气温将比常年偏低,其中新疆北部偏低1摄氏度左右。东北地区盛夏气温北部较常年偏高,南部接近常年偏低,7月正常,8月大部地区偏低,出现大范围严重低温冷害的可能性较小,但要注意阶段性低温给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

预测还显示,今年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生成的热带风暴和台风个数较常年(1971年~2000年平均为27个)略偏少,登陆我国的个数接近常年(7个)。

 
 
 
作者:选稿:陈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