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追风车”昨首次上路 不辱使命追到最大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6:31 新华网

  安装、调试了一个多月的“追风车”,终于在昨天的大风大雨中用到了“刀口”上!18时58分,国内首辆学名叫”气象灾害监测车”的“追风车”在浦东龙东大道“追”到了那一时刻最大的风,可谓“不辱使命”!

  15时——“追风车”整装待发。工作人员一大早来加班,就是为了要赶着“蒲公英”来袭之时开拔上路。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17时20分——记者跟着“追风车”展开了它的首次“追风之旅”:驶向受“蒲公英”影响最大的地方。上海中心气象台台长姚志展坐镇指挥部,仔细研究了雷达云图之后,作出预测:直奔浦东最东面,外高桥三期附近,那里风大。

  17时55分——延安高架路上排起了长龙。网络工程师王云峰和李海威抓紧时间对设备进行了测试。实时温度:22.4℃,湿度:93%,气压:990.5百帕,风速:3米/秒,当前小时雨量:1.8毫米。

  18时50分——龙东大道红星路口,风越刮越大,吹得路旁的树叶沙沙作响。杨礼敏决定:是时候了——停车,测风。所有人的眼睛都紧盯着车内的液晶显示屏——10.8,13.0,13.9!“这是7级大风了。”

  18时58分——为精确起见,“追风车”掉头,在街对面停下,再度为风掐表。这一次风速仪的最大值定格在了“15.2”上。风又大了一些,枝叶的摇摆更剧烈起来。数据马上传回了位于徐家汇的上海中心气象台。杨礼敏兴奋地说:“我们的现场测量结果和雷达云图完全吻合。我们捕获了这一时段上海市内最大的风,验证了预报员们的判断是准确的,追风行动成功!”(记者董纯蕾)(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