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夜大风雷电闯祸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7: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蔡文清左颖)从昨晚7时开始,万里晴空的北京城突然乌云压境,大风呼啸,倾盆大雨从天而降,这突如其来的坏天气连连闯祸。

  今天上午,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预报工程师孙业福向记者介绍说,从昨天降雨开始到结束不过2个多小时,但风雨的强度却不小。其中北京部分地区昨天的阵风达到了每秒24米,相当于八九级风,而一些地区的降雨量更是达到34毫米。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玻璃伴着雨柱从天而降

  读者张先生与同事小王昨晚9时冒雨走在长安街上,刚走到国际饭店附近的国家旅游局2号楼下,就听得头上“哗啦”一声巨响,似有东西从天降落,张先生叫声不好,赶快紧跑两步,正在这时,忽听旁边的小王一声惊叫,捂着脑袋蹲在地上,血顺着手指缝流出来。张先生定睛细看,四周散落着玻璃碎片,抬头望上去,大约11层的位置有一扇窗户在风雨中摇摆不定,窗户上的碎玻璃正好砸中小王。

  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昨晚协和医院、同仁医院的急诊科都收治了几例在风雨中受伤的患者,其中多数是被从高处掉落下来的玻璃、广告牌等物体砸伤。北京医院急诊科的一位大夫说,昨晚接受救治的一个中年男子背部被从高处落下的玻璃砸伤,伤势严重,缝了20多针。

  风雨中工地人员四散逃窜

  昨晚8时30分,通州区翠平小区龙兆华三处施工工地的工人惠先生,正与伙伴们躺在简易工棚中休息,突然外面一声巨响,好像天塌地陷一般,大家赶快跑出去,一看原来是工棚对面的办公室已被狂风夷为平地,正在里面办公的几位工程技术人员被埋在下面,其中一人受伤。人们七手八脚地把伤者从倒塌的泡沫板下拉出来,很快急救车呼啸而至。

  紧跟着,简易工棚又出现险情,密集的雨柱从工棚顶浇下来,很快工人们的床铺就泡在雨水中,眼看着工棚是不能再进去了,300多名工人冒雨四散奔逃。等雨停后,工人们再进去时,发现已找不到一块干燥的地方和一床未被淋湿的被褥。

  雷雨交加变压器冒火球

  昨晚9时许,位于通州区永顺商场后面的一家公司的变电箱因漏雨短路起火,通有380伏高压电的变电箱刹时变成了一个大火球。据目击者介绍,当时雨下得很大,一个炸雷过后,人们只看见变电箱旁的变压器打起了两个火球,紧接着变电箱跟着起了火。今天上午,记者从通州区消防队了解到,昨天的这场火情十几分钟内就扑灭了。起火原因主要是由于变电箱所在的变电房内漏雨引起线路并线、短路起火。J177J170嘉年华里游戏被迫终止

  家住朝阳区的王小姐和朋友昨天带着父母特意赶到环球嘉年华,本来是想好好玩玩,谁知却为了退几个币在雨里折腾了一个半小时,王小姐告诉记者,他们几个人是晚上7点多到的公园,玩到8点半左右时一直很尽兴,“当时我们还想再玩一个‘激流勇进’项目就回家了,可当我8点45分换完游艺币后,却被工作人员告知,由于天气原因,为了防止雷闪造成意外,这个项目停止运行。”

  令王小姐气愤的是,这么大的一个户外游艺项目如果提前半小时甚至提前10分钟用广播通知大家某些游戏将停止,恐怕就不会出现不愉快了。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艰难交涉,已被浇个透湿的王小姐终于将12个币退掉了。“昨天晚上和我遇到同样问题的游客有很多,但因为大部分人都是带着老人孩子来的,所以一看雨下大了,就只能选择走了。”龙露

  偷书千元被判半年

  公交雨刷器关键时刻掉链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