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儿科大夫不休假 应对暑期儿童就诊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8:34 新华网

  每年假期都是儿童的就诊高峰。为了保证孩子们在假期中能方便顺利地就诊,北京儿童医院和各大医院的儿科都做了充分的准备。

  儿童医院:挂号提早到6点半

  记者从北京儿童医院了解到,儿童医院根据往年假期小科室病人增加的情况,调整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五官科、眼科、口腔科等科室的应诊医生数量,并且增加了出诊日。眼科成立了专门的儿童配镜中心。内分泌、青春期、心理、神经内科、小儿妇科、皮科以及内科、外科的一些重点专业都相应增加应诊人员,尽量满足就诊患儿的需求。儿童医院早上6时30分就可以开始挂号,全天应诊,下午开诊时间为13时整。儿童医院的工作人员提醒说,在儿童医院就诊需先到医院初检处拿号,然后挂号,在按照号条指示的楼层就诊。

  儿童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具体步骤是:先到医院买预约卡提前两天来电话或者来人到预约处预约,在预约就诊的当天到挂号处就诊。预约挂号科预约各科专家号,医院提醒说,神经科专家必须预约。

  如果想给孩子做健康体检,请到儿童医院保健中心,挂号时间为早8时到下午16时。

  口腔医院:儿科和正畸科敞开挂号

  每年暑假是家长带孩子们看口腔儿科、正畸科的黄金时间。特别是临近快要开学的半个月,口腔儿科的患者更是就诊的高峰,门诊量超出平常的2至3倍。今年北京口腔医院口腔儿科和正畸科两科所有的大夫、护士都取消休假和周休日,全力应诊。每天上午7:00至10:30,下午12:00至3:30之间,两科敞开挂号。

  口腔儿科为了节省患者的就诊时间,在候诊室专门设立一名护士负责分诊检查和维持分号、就诊秩序,保证每一位儿童患者都能看上病。但是儿科主任提示说,因为补牙需要观察和复诊,一般补牙大约需要两个星期的时间,建议家长放假以后就带着孩子就医,不要等到快开学的最后两个星期,过于集中。

  正畸科在暑假到来之前新扩充了两个诊室,增加8台椅位,扩大了门诊量。暑假期间对于初诊患者经专家检查以后,符合矫正条件的病例可直接诊断治疗,无须等候通知。北京口腔医院王府井分院(锡拉胡同)正畸科,周一至周日初诊号敞开挂并免收检查费。对于正畸适应症者即可建立病历,进行X光片初检后直接设计方案进入治疗,一般患者即可戴入矫正器。开学以后周一、二、四下午门诊时间延长到18:30分,以减少学生对文化课的影响。

  综合医院均设儿科普通疾病可就近就医

  除了北京儿童医院和首儿所外,很多综合医院也开设有儿科。像友谊医院、北大医院、人民医院等综合医院都设有儿科,患儿在家长的陪同下就近就诊。位于北京师范大学东门的润视眼科在暑期针对学生提供了很多方便措施,具体情况可拨打电话:62202821、62202746进行咨询。位于朝阳区西大望路24号的北京五洲女子医院开设有少女门诊,具体情况可拨打电话87769899转少女门诊咨询。

  专家提醒:当心意外伤害

  专家提醒说,很多孩子放假后都是一个人在家,家长要对他们做好安全教育,让孩子不要动火、不要爬窗、不要乱跑,外出时、郊游时要注意车辆,不要到不正规的地方游泳,以免发生意外。同时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过多食用生冷食物,以免发生消化道疾病。要注意休息,不要过度看电视、玩电脑,以免伤害身体。

  北京儿童医院每年假期都有几百例意外伤害病例发生,因此家长一定要重视对孩子的假期管理,防患于未然。(通讯员侯晓菊 杨贵恩 汪冰记者贾晓宏)(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