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启动世界华人纪念郑和下西洋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9:45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7日4日电(记者张荣大)在第六届中国青岛海洋节举办之际,来自国内外有关人士和专家学者400人于4日汇聚中国海洋大学,开展世界华人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暨海洋观论坛活动。

  2005年是中国伟大的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600周年。郑和七下西洋为世界最早,时隔87年之后才有哥伦布发现新大陆,93年之后才有达伽玛发现新航路,116年之后才有麦哲伦的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船队离港出航,而郑和每次率队出航船只多达百余艘,随行人员高达2.8万人,是其他航海活动无法比拟的。郑和树立的不畏艰险、传播友谊、团结统一的伟大民族精神,为人类文明做出了重要贡献。

  青岛作为闻名国内外的海洋科学城,集中了25家“海”字号科研、教育机构,拥有7000多人的海洋科技队伍,占了全国同类人员的一半以上。如何发扬郑和下西洋的开创精神,提高全民族的海洋意识,推动我国从海洋大国发展到海洋强国、从航海大国发展到航海强国,成为这次纪念活动的主旋律。

  这次由中国海洋大学与全国海洋观教育基地举办的世界华人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暨海洋观论坛为期3天。将有包括美国、新加坡、泰国等国以及台湾、香港地区及内地华人郑和文化研究专家近50人出席会议并作学术报告。全国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姚明德、中国太平洋协会理事长张序三、台湾著名郑和问题研究专家刘达材,联和国前东南亚海洋事务总代表黎凤慧教授等与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