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高效环保灭火剂喝了也没事 还可以用来洗衣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9:56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7月4日电(记者徐宜军)哈尔滨工业大学近日研究发明了一种高效环保灭火剂,它不但可以在几十秒之内把火扑灭且能将1100摄氏度的火场温度迅速降至40摄氏度以下,还可以用来洗衣服,人即使不小心饮用了这种灭火剂也不会受到伤害。

  据参与研究的王悦之教授介绍,这种高效环保灭火剂主要以植物蛋白、食品添加剂和表面活性剂为原料,经过纳米技术、磁化和螯合等先进工艺加工而成。将这种灭火剂加入水混配成灭火液,润湿性好,遇热蒸发迅速,带走热量比常规灭火剂快,具有普通灭火剂所没有的特殊性能。这种灭火剂已经获得了国家级发明专利,填补了我国灭火剂更新换代的空白。

  这种灭火剂的最大特点是绿色环保,产品无腐蚀、无毒副作用、无污染,即使白色衣服沾上灭火剂,干后也不会留下污渍,人饮用后也不会受到伤害。这种灭火剂还能降解有害烟雾,增强火场透明度,有利于消防人员呼吸,大大降低炭火烟雾所产生的危害。

  据了解,传统的灭火剂含有“氯氟烃”和“溴氟烃”类物质,对大气臭氧层具有极大的破坏性。而根据相关国际公约,我国到2006年将不再使用相关的消防灭火剂。因此,这种高效、环保的灭火剂将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