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夜探网吧问题揪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21:1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凌晨,梓园路一家网吧密密麻麻挤满了网民,室内空气十分污浊。陈飞 林俊 摄

  根据有关规定,网吧在每日零时与8时不能营业,市内网吧执行这一规定的情况如何?昨日凌晨,市领导吴志雄、谢建辉、曹亚与文化稽查人员一道对城区内的数家网吧进行暗访。在暗访中发现,目前长沙市网吧违规超时经营的情况还比较严重,网吧接纳未成年人入内和上网者浏览黄色网站等现象也不时可见。市委副书记吴志雄指出,一定要迅速行动起来整治网吧违规经营,让市民特别是青少年远离精神鸦片。

  场景一 零时20分 金盆岭

  离马路不远的一排门面上,零乱地挂着“新干线”、“可可网络”、“白金”等网吧的招牌,虽然关着门,但从外面可以清楚地看到房间里灯火通明。市文化稽查人员正准备上去敲门,一个店主恰好出来,他似乎发现情势不对,立刻缩进去关紧了大门,任凭稽查人员如何敲门也不开。旁边的网吧听到风声,也都紧闭大门。

  场景二 零时50分 芙蓉中路

  一家名为“华艺网络会所”的网吧正开门营业,不大的房间里密密麻麻地摆放着几十台电脑,几乎满座,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有的电脑旁还放着吃了一半的盒饭、米粉。一个青年男子正在上黄色网站,不远处的店主不闻不问。记者注意到,网吧里还坐着几位学生模样的人。文化稽查人员当即要求店主立刻停止营业,店主居然反问:“为什么?”墙上贴着的网吧相关管理条例形同虚设!

  场景三 1时17分 解放西路

  从一个狭窄的入口往下走,经过两层楼梯,来到一个地下车库,车库的一半被分割成为一间网吧。这么晚了,网吧里还是坐着10多个人,大多是在玩游戏,或者看在线电影。

  据悉,针对网吧存在的种种问题,长沙市将在7月至8月开展网吧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林俊 陈飞

  (来源:长沙晚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