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祖英红颜大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21:2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2002年12月,2003年11月,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分别在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了两场独唱音乐会,成为在这两个世界著名音乐殿堂举办独唱音乐会的中国第一人。独唱演唱会的成功在国内引起巨大轰动,而同时也引发演唱会音像制品的版权之争。最终取得该版权的佛山市天艺音像制品有限公司正式发行唱片之后,却发现自己遭到了3家公司的“盗版”。

  盗版屡打不绝

  记者首先联系到佛山市天艺音像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年初,我们就发现北京当代经典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市长安北方音像制品销售中心及北京锦华百货商场,未经授权,擅自大量销售宋祖英个人专辑的非法复制品。无奈之下,公司只有起诉。经过法官庭前调解,目前,我们已经达成一致,而3家被告单位也愿意向我们公司支付一定数额的赔偿金。”

  虽然事情解决了,庆幸之余,该负责人仍然一脸无奈:“盗版的音像制品屡打不绝,在盗版的威胁下,整个音像产品的发行也越来越陷入窘境。现在我们所有发行方正在商量如何联合起来投入巨资打击盗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辣美人”怒对盗版

  随后记者又电话采访了宋祖英,她告诉记者,自己正在赶往一个偏僻山区去义演的路上,信号不太好。她的回答如同她的个性,婉转、中庸,不偏不倚,但在断断续续的通话声中,记者依然能感觉到这位“辣美人”的愤怒:“近些年来我们艺人在中央电视台的联合下,已经组织了很多次抵制盗版的活动,在新专辑的发行上,大家也一直在想办法防止盗版,但仍有多种盗版流入市面,有时候甚至还碰到一些歌迷拿着盗版来找我们签名。我希望喜欢我的观众不要购买盗版,要买就去新华书店。”短短的几句话让记者了解了宋祖英对自己歌唱事业的钟爱与激情,那是山里妹子对火辣辣生活的热爱。

  对于两大经典独唱遭遇盗版,宋祖英经纪人郭先生也是一脸愤怒:“艺德双馨的宋祖英是目前最受观众欢迎的艺术家之一,许多盗版商也正是看重这一点,拼命出版众多宋祖英的盗版专辑,由于是从各种渠道盗录而来的所以很多画面模糊,音质很差,很大程度上破坏了宋祖英的形象,这令宋祖英颇为气愤。国家应当将这种现象管起来,采取一些强有力的措施。如果单靠一个艺人的力量是绝对不够的。”

  作者:桑琴

  (来源:长沙晚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