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场文化,好一朵夏之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21:2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优美动听的广场音乐会,赢得游人的阵阵掌声。

大型交响乐搬上了湘江风光带。

美妙的歌声回荡在湘江风光带主题广场上空。

小朋友呼啦圈玩得欢。本组图片均由余志雄摄

  初夏的湘江风情万种,初夏的湘江风光带滨江广场热闹非凡。昨日,长沙市广场文化暨开福区“湘江韵律”活动启动式在这里举行。人们在这朵初夏盛开的文化鲜花面前忘情、陶醉。

  引人眼球的是迎宾威风锣鼓,紧接着大型腰鼓挥洒欢畅,少儿呼啦圈比赛则活力四射。如果说这一切让人们感受到夏之火热的话,紧接着的大型广场交响音乐会则让人在湘江夏之风韵面前陶醉。音乐会演奏的17首曲目都是久负盛名、群众耳熟能详的曲目,当《洪湖水浪打浪》、《我像雪花天上来》、《卡门序曲》、《白毛女组曲》、《我的中国心》等响起,听众无不击节而歌。

  湘江风光带建成后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纳凉必不可少的去处。但一些无序的社会文化活动也进入其中,这些活动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对繁荣群众文化起到积极作用,但也带来了一些不良后果,因此,市民对有组织地开展“湘江韵律”广场文化活动连声称好。在外地工作多年刚回长沙的胡女士感慨地说:“真没想到长沙建成了这么一个有文化味的地方,湘江真是越来越美丽了!”长沙师范附属小学的杨校长带着13个孩子来参加呼啦圈比赛。杨校长说:“孩子们泡在网吧,大人们沉溺于麻将桌,都与精神、文化缺失有关,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这一系列活动,召唤、吸引大家投入到积极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中来,很有社会意义。”

  “湘江韵律”八项精品文化活动:

  1.滨江剧场:由专业剧团和社区文艺逢周六、周日定期进行演出,演出内容为戏曲、歌舞、乐器、相声、小品、竞技等。(7月11日上午推出)

  2.湘江夜话:开设市民论坛,直面市民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邀请有关专家、学者、政府职能部门领导共同探讨解决途径。(7月25日推出)

  3.美丽滑水:通过滑水表演、滑水比赛、滑水基地培训等活动,为市民提供一个高雅的体育活动项目。(10月份推出)

  4.我心飞翔:有组织地开展风筝放飞活动。

  5.艺术长廊:通过摄影、书画写生和作品展示活动,展现长沙城市三个文明建设风貌。(9月份推出)

  6.才艺擂台:通过市民才艺展示和民间传统文化精品的挖掘,发展传统民间文化。(近期推出)

  7.青春万岁:通过中专院校学生、部队及企业青年文艺团体的才艺展示,展现现代文化。(10月份推出)

  8.健身路径:在湘雅路口至湘江二桥间约1500米路段,建设一条健身示范路,以展示我市群众体育工作成果,反映长沙市民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2005年上半年完成)

  作者:徐媛

  (来源:长沙晚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