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航出台国内首个关于班机延误现金赔偿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21:50 新华网

  记者今日从深圳航空公司获悉,历经六个月之久的《深航顾客服务指南》将于7月5日向全社会公布。5日起,深航陆续在各售票网点、全国各机场、航班机舱向顾客免费派送。

  今年初,中国民航总局指示各航空公司把自己的服务标准公布给顾客。从4月开始,上海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公司等都陆续向社会公布了各自的服务标准。深圳航空公司这次出台的《深航顾客服务指南》相比其他公司,在以下五个方面做了全新的尝试。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班机延误将现金补偿

  《指南》第十二章指出:因工程机务、航班计划、运输服务、空勤人员四种属于深航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延误时间4(含)——8小时,补偿不超过顾客所持机票票面价值的30%;延误8小时(含)以上,补偿不超过顾客所持机票票面价值的100%。这是国内航空公司出台的首个关于航班延误的现金赔偿标准。

  为乘机旅客提供人身意外补偿保障

  《指南》第十五章中向顾客承诺,凡乘坐深航的旅客,深航将为他们提供人身意外伤害补偿保障。普通旅客赔偿限额为57万;持深航银卡的旅客赔偿限额为87万;持深航金卡的旅客赔偿限额为107万。据悉,深航为旅客提供较高的人生意外补偿保障在全国各航空公司尚属首例。其费用无需顾客另外负担,已包含在机票内。

  航班超售给予现金补偿

  《指南》第六章指出:若因航班超售造成已定妥座位并购票,在航班截载以前来到办理乘机手续柜台,且旅行证件符合规定的旅客未能如期成行,将给予所持票面价格30%的补偿,并优先安排旅客乘坐后续航班,票款差额多退不少补。这也是国内首家航空公司对航班超售作出的赔偿标准。

  承运货物晚到给予经济补偿

  《指南》第十四章指出:由于深航原因使托运行李超过约定或规定期运抵,延误24小时以内(含24小时),补偿该票货物运费的50%,24小时以上的补偿100%运费。

  客票遗失无须去公安机关挂失

  鉴于以往旅客遗失客票后须向公安机关挂失,程序较为繁杂,此次《指南》的第五章向旅客承诺只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并以书面的形式及时向原购票处申请挂失,经查证,该客票未被冒用或冒退,在客票有效期满后30日内,凭挂失证明到原购票处申办退票手续。(胡谋范勤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