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车市版图三年巨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4: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霸主:搭载车市航母的红牌楼

  在以九兴大道为主的红牌楼汽车商圈,周围除西部汽车城、新世纪汽车城、华勋汽车城、莱克汽车城、成都汽贸、三九佛兰等大型汽贸市场外,还有鸿达、永丰、西南、广福、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红牌楼美容装饰五大汽配、汽车用品专业市场。总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经营者逾3000户,月销售的汽车2500辆左右,年销售额达100亿元,仅次于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位居全国第二。曾有人做过统计,在白家车管所上户的每10辆汽车中,就有6辆是从红牌楼售出。如果红牌楼是搭载“黄金车市”的航母,那么南面机场路西面武侯大道两大汽车经济商圈的扩展,就夯实了红牌楼汽车商圈的霸主地位。

  早在8年前,成都首家4S店———三和本田在机场路开业,紧接着三和集团相继建起了进口日产、奥迪、VOLVO和韩国双龙专卖店。几乎同时,港宏集团也相继建起了上海通用、东风日产专卖店。在去年和今年上半年,奔驰、宝马4S店也在机场路上相继开业,而随着今年下半年西南地区惟一一间6把伞旗舰店———AEC上海大众4S店的开业,目前机场路已成为中高档汽车品牌专卖店的聚居地。

  在武侯大道,原只有两家以维修技术见长的东风雪铁龙4S店,但在去年和今年上半年,奇瑞、上海别克、上海大众3家申蓉4S店群的相继建成开业,在硬件上树立起了一套“五星”标准,花费数百万元从美国进口了维修设备,配套有网吧、高尔夫球场等客户休闲场所;而软件上,申蓉又推出“五星酒店式”服务,相继推出了“五心服务”“顾问一站式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取送车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将售后服务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雄兵:精品车走廊凸现羊西线

  上世纪末,当羊市街西延线出二环路时,城西的繁荣由此开始。不到3年时间,羊西片区已是高档楼盘云集,成为中产阶层置业的首选之地和最具成都特色的时尚生活圈。也正是因为其地理位置、交通、人文的特殊影响,羊西线在从成都首屈一指的“餐饮一条街”发展到“黄金旅游通道”的同时,成都一些实力车商也开始纷纷在此安营扎寨。首先是专卖长安铃木的西星,接着是销售奇瑞的捷顺,然后万友、华星名仕、万星一路跟进,加上去年开始营业的现代明嘉、众合华晨、三和丰田、三和日产及吉翔别克和港宏西物,羊西线已成为一条名副其实的精品汽车走廊。

  作为继红牌楼又一汽车黄金口岸,羊西线车市从旧车经营到新车专卖,从几万元入门微车到几十万元的高档车,从市场主流轿车到各式越野车,应有尽有,加之大多4S店均在近两年建成,其购车及售后服务环境不仅在成都车市最具档次与规模,甚至在国内车市也堪称翘楚。如三和、吉翔、明嘉、万星的豪华;捷顺、华星西蒙、华星名仕的大气;西星、万友、四川一汽、众合华晨的精细,均让成都车市的服务环境大大地跃升了一个档次,并成为国内各地车商模仿与学习的“标准”。

  年前,成都车管所搬至犀浦后,更为羊西线车市的购车环境带来进一步便捷,这一切的迹象已毫无争议地表明了羊西线汽车商业街的繁荣与兴旺。

  新秀:东部汽车城改变车市格局

  目前成都车市的主要卖场及商家,80%以上都集中在蓉城的西部和南部,卖场布局十分不均。东部汽车城的亮相,既填补了城东无汽车大卖场的空白,还有效地将沿线附近的西南汽贸、五桂桥汽车展场、上海大众、马自达6、锦泰广本、成商风神、顺吉东风悦达起亚、锦泰丰田及东风汽车城、长征国际汽车园有机地串联起来。虽然东部汽车城促使五桂桥沿线及整个城东汽车商圈的迅速形成,从而改变了成都的汽车销售格局,但城东汽车市场的培育还需两年至三年,车商们还得有一段日子去“挺”。如今在与城南、城西沿线两强的较量中,城东汽车商圈显然处于弱势,但随着成都市向东向南发展战略的进一步实施,城东车市未来的前景已不可限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