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取消高教学历文凭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6:07 深圳商报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7月2日,教育部考试中心网站公布教育部通知。通知要求,结束高等教育学历文凭,结束文凭考试试点工作,取消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考试。

  教育部在通知中说,教育部在通知发布后将不再对文凭考试试点省份进行资格审批,已具有文凭考试试点资格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一律不再对文凭考试试点机构进行资格审批,并切实做好各项善后工作。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已具有文凭考试试点资格的民办高等教育机构,2004年可适度招收文凭考试学生。自2005年始,所有进行文凭考试试点的民办高等教育机构,一律终止招收文凭考试学生。

  2004年秋季招生入学的以及2004年前已在学的文凭考试学生仍继续执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考试试点工作的意见》的规定。

  教育部取消高等教育学历文凭的依据是《国务院关于取消第二批行政审批项目和改变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管理方式的规定》中“取消对实施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考试试点省份的资格审批”的决定和《国务院关于第三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中“取消省级对实施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考试试点学校的资格审批”的决定。

  作者: 发表评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