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视名主持笑对当场质疑 凤凰评论员:不误导观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13 新华网
  昨天是“中国电视十大名栏目名主持讲坛”进行的最后一天。下午,在央视“名嘴”白岩松主讲的论坛上,青年教师丁建国当众指出白岩松“总是在不同场合重复相同的观点与言论”。面对质疑,白岩松表示:“今天的理论可能背叛明天的理论,新闻永远没有句号。”

  白岩松当天的论坛主题为“如何在不拥有新闻源头的情况下,让第二落点成为卖点”。白岩松以自己主持的央视新闻频道《中国周刊》栏目为例,向各省市主持人同行介绍他与同事是如何将第二落点的新闻制作成为更有卖点的新闻。

  当论坛将近尾声时,来自太原广播电影电视管理干部学院的青年教师丁建国当众质疑白岩松。他说,白岩松在各处演讲时的观点与言论有许多惊人的相似之处,“你难以梳理与更新自己提出的观点,我认为可以将你认为成熟的观点整理之后结集出版,如此可以免去在不同场所的话语重复。”

  面对质疑,笑意依旧的白岩松并没有明确说同意或者反对,只是暗示自己暂时不会出书,因为“今天的理论可能成为明天的背叛,而且新闻永远没有句号”。(记者卜昌伟)

  不对新闻事实做没有把握的预测 曹景行坚持不误导观众

  又讯“我不会对新闻事实做没有把握的预测,也不会为了满足观众的需要而迎合他们的观点。我所坚持的底线是不误导观众。”昨天,香港凤凰卫视《时事开讲》栏目主持人曹景行先生在中国电视名主持讲坛上向内地观众保证说。

  据曹景行介绍,现任凤凰卫视的八名时事评论员大多是从“半待业”状态开始走向主持人岗位上的,“之前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靠给杂志或报纸写专栏文章为生,对电视操作极为陌生,好在在香港国语说的如我们这般周正、对时事分析预测如我们这般准确的专家并不多,就使得我们有幸尽管不熟悉电视操作也一样做节目。”

  曹景行在谈到时下某些电视台的评论节目,为了保证收视率在没有弄清新闻事实的情况下就做大胆猜测等现象时说:“这种做法导致的结果就是直接误导观众,我不会对新闻事实做没有把握的预测,我所坚持的底线就是不误导观众。”曹景行举例说:“去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之前,我经过长久观察与细致分析,曾在一期节目中首次向观众预测说战争不久就将爆发,果然节目播出不到半月,伊拉克战争就爆发了。”(记者卜昌伟)

  (来源:京华时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