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军首次承认部署攻击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36 金羊网-新快报

  但台“国防部”表示,台湾难以应付解放军强大的导弹威胁

  新快报讯(中新) 日前美军官方报告建议,台湾若对大陆动武,可以三峡大坝为攻击目标,但该建议随即遭到台“国防部”的否认。不过台湾军方7月2日则首度对外证实,在战时确实有攻击大陆本土的“境外决战”计划。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台湾当地媒体引述台湾“国防部”的消息称,为达“阻敌彼岸、滞敌攻势”目的,台军将运用空军战机、潜艇或外岛长程火力袭击大陆的交通线、港口、机场,迫使解放军兵力分离,迟滞解放军攻击节奏,打乱大陆攻势步调。

  台“国防部”还表示,大陆常规导弹已从去年的五百余枚剧增到六百余枚,预计两年后将会增加到八百余枚。按照台军现在的导弹防御能力,难以应付解放军的导弹威胁。

  台“国防部”称,解放军船舰大多已加装具保密功能的通讯与导航系统,可有效隐蔽在台海周边行动;此外,根据大陆潜艇的武器性能和战术战法(区域游猎和阵地伏击)及台周边海域性质,经台军电脑兵棋推演模拟验证,估计解放军在同一时间就可在台海建立12-16个潜艇巡逻区,而且能对台进行水下封锁。由于解放军三军武器装备都在不断扩增,台湾将难以应付。(蕥 嬉/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