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关键词:告别“铁饭碗”/支农资金/黄牌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36 金羊网-新快报

  胡泉

  干得不好,请走人!这种在企业司空见惯的做法,在机关推行起来可没那么容易。

  昨天披露的一组数字显示,国家辞职辞退制度推广9年来,共有5万余名公务员告别“铁饭碗”;其中近两万名公务员因不合格被辞退。“炒鱿鱼”,不仅纯洁了公务员队伍,也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让那些不干事、不尽职的人员以及“懒官”、“闲官”产生压力。难怪现在有这样一句话:机关不是“保险箱”,公务员不是“铁饭碗”。

  “懒官”难以再懒下去,“水货文凭”官也一样难混下去。中组部、人事部、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近日向中央上报并联合印发了《关于干部学历、学位检查清理工作的报告》,一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学历和学位被清理,“文凭腐败”被纠正。

  从2002年下半年开始,这场“清理文凭风暴”不仅对1.5万余例误填、错填或虚填、假填的学历和学位进行了纠正,更对滥发学历学位证书,甚至买、骗假文凭等当事人进行了严肃处理。治根要治本,报告也在制度上对用人时的文凭考察、举报等作了规范,尽量动员社会各方面铲除“文凭腐败”。

  除了学历风暴,最近刮起的审计风暴后续效应不断。国家审计署对50个县调查发现,财政支农资金被挤占挪用突出,“空头支票”满天飞。没有支农造出支农的假开支,不能平衡就挤占支农的财政资金,建房、买车、职工福利开支……问题不少,支农资金成了挥霍资金,这些官僚怎能不追究?

  正在苏州召开的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重新确定《濒危世界遗产名录》。其中,中国有5处世界遗产在评估名单内,是受评估遗产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相比较各地的申遗热,保护遗产远没有落实申报时的承诺,远有武当山遇真宫火灾,近有香港媒体前天批评的颐和园遭高压线施工破坏。这些世界遗产“吃黄牌”,带来的是一串警钟。(蕥 嬉/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