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片甲骨文拍出4800万元 专家称还有升值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4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广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甲骨文拍卖昨天下午在上海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20片甲骨文(见右图)以整体拍卖的形式,最终拍出了4800万元的天价。尽管如此,有考古专家表示,这20片甲骨文仍然具有升值空间。

  由于这是世界上首次进行甲骨文拍卖,这一事件在拍卖之前已经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记者在下午赶到现场时,拍卖现场已经是“满座”。在20片甲骨文正式拍卖之前播放了一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个短片,介绍这20片甲骨文。随后,拍卖师首先说明了加价幅度,1000万元以下,每次加价50万元,1000万元以上,每次加价100万元。接着宣布:“起拍价,580万元。”激烈的竞争随之展开。价格不断跨过1000万、2000万、3000万、4000万大关,最终锁定在4800万元。

  拍卖师槌音刚落,拍下这20片甲骨文的竞买人立即被众多记者围住。在同伴的掩护之下,他很快坐上出租车而去。而记者在一路的追逐过程中,所获得的信息是他来自国内。此人同时透露,一旦机会成熟,会考虑献给国家有关博物馆。

  考古专家、中国历史博物馆研究员李先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甲骨文拍卖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这本身就非常成功。拍卖的整个过程,也是一次对我国古代文明的大规模宣传。至于拍卖价格,他认为在意料之中,而且认为还有升值空间。他强调,按照规定,拍卖的甲骨文不能出境,因此肯定会留在国内。

  记者郁中华(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