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连降暴雨灾情不断 15人死亡3座发电厂被淹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42 东方网

  东方网7月5日消息:受“蒲公英”(台称“敏督利”)台风带进旺盛西南气流的影响,台湾中南部近日连降暴雨,引发泥石流,溪水暴涨,海水倒灌,沿海地区严重积水。加上肆虐的龙卷风袭击云林、嘉义、彰化三地,台湾中南部灾情严重。截至今日凌晨,至少有15人死亡,多人受伤和失踪。

从6月30日至7月3日晚10时,高雄、嘉义、南投和台中等县的多处地区降雨量超过1000毫米。台中、南投两县受灾最重。台中县和平、东势、雾峰及南投县水里、仁爱等乡镇都发生溪流暴涨、土石崩落,洪水冲断桥梁,已造成6人死亡,3人失踪,数万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户淹水,数百人无家可归,许多地方对外通讯中断,灾情不明。其中,仅台中县和平乡的博爱村就有30户民宅被泥石流埋没,人数不详。台中县谷关和南投县国姓乡等多处风景区有1300多名游客被困。

暴雨使台湾的航空、铁路及公路交通等受到严重影响,有59处省道、县道塌方,许多地方班车停驶,机场和高速公路封闭。全台湾有近8万户因电力供应中断停电,有些地区的自来水厂因进水污浊而停止供水,仅大台中地区就有25万户停水。中南部逾百名考生因受灾情影响,无法准时参加最后一天的高考。

因台风和暴雨造成农渔牧业的损失,初步估计已达9.8亿元新台币。

台风离台后引进的暴雨,重创台湾中部的大甲溪发电厂。大水淹入该厂所属的德基、青山及谷关3个发电厂,造成至少超过100亿元新台币的惨重损失。

 
 
 
作者:选稿:庞仕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