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衡阳千万富翁惨死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56 汉网

  衡阳市天添公司董事长谢先国近日在家中被人砍17刀后死亡,因其拥有数千万元资产,此案在当地传得沸沸扬扬。案发后,谢的家属出资3万至5万元向社会征集破案线索,并向公安机关承诺,如在谢先国明天出殡前破案,公安机关及办案民警可获15万元奖励,如在出殡后破案,则可获10万元奖励。

  身中17刀死在家中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6月28日晚8时许,42岁的谢先国驾驶其桑塔纳2000型轿车将其妻廖文清送往天添公司(廖当晚宿住娘家)。因自感身体不适,一天未进食的谢买了一个西瓜后,迅速驾车返回位于衡阳市司前街金芳园小区的五楼家中。

  次日上午9时许,廖见丈夫迟迟未到公司上班,遂拨打其手机,但一直无人接听。因为知道丈夫身体不适,忙得不可开交的廖文清于是要该公司一位名叫贺再衡的部门经理及谢先国的妹妹谢春燕、谢的二哥谢先秋前往探视。贺等人赶赴谢先国家中时,发现大门紧闭,喊谢先国开门也无人应声,谢春燕于是拿出钥匙开门。

  开门后惊现:谢先国双手被绑在一把凳子的两端,其身体呈俯卧状,地下是一摊已经干涸的血迹。谢先秋马上拨打120,贺再衡则拨打110报警。衡阳市、石鼓区两级警方迅速介入此案。警方尸检结论表明,谢先国在身中17刀后,其实已于28日晚8时45分至9时许死亡。

  贺再衡接受采访时语气悲哀地说,谢先国死得很惨,手部、臂部、腰部及背部均有刀伤。

  留下数千万元资产

  据其兄弟谢先伟介绍,上世纪80年代初期,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的谢先国开始从事食品经销,从开小店到开大店再到1992年开办天添公司,谢先国一步一个脚印,历经了许多磨难。至谢先国身亡前,天添公司已拥有百余名员工,固定资产数千万元,是衡阳市的纳税大户。因为是某品牌饮料的衡阳总代理商,谢先国也被当地人称为“饮料大王”。多年来,谢先国本人也曾拥有多项头衔:石鼓区政协委员、衡阳市优秀民营企业家、市个协副会长、市商会副会长。

  据天添公司员工透露,谢先国十分体恤下属,每年九月或十月份,他都要组织公司员工赴外地旅游。公司员工生了大病,他都会主动由公司垫付医疗费。此外,谢先国还经常做善事,去年衡阳大火后,他还向有关部门捐了款。

  可能系图财害命

  据了解,有人曾主动找到谢先国,要求给其当保镖,但被婉拒。谢还向贺说,搞这个太张扬了,自己又不是为富不仁的那种人,没必要这样搞。谢内敛的个性为其在衡阳、长沙乃至全国各地赢得了诸多朋友。贺再衡认为,凶手很有可能系图财而来,但由于报警后,警方迅速封锁了现场,且目前谢家的门锁已被民警更换,他们来不及清点谢家的财物是否受损。(来源:潇湘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