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第四批援藏干部昨抵那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56 浙江在线

  7月4日下午,我省第四批援藏干部抵达海拔4500米的目的地——西藏那曲,即将在雪域高原展开为期3年的工作。

  车子在青藏公路上行驶了近7个小时。下午2时,载着40多名援藏干部的客车缓缓驶入那曲县城。驾驶员告诉我们,车子开的这条路就叫浙江路,是前几批浙江援藏干部不断努力修建成的。现在它是那曲县的主干道,地委办公楼就坐落在浙江路上。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车子一路行进,一路可见夹道欢迎的人群。洁白的哈达、清洌的青稞酒、热情的歌舞,那曲人民的盛情感动了远道而来的浙江援藏干部。队伍中,只听有人喊了一声:“你们的检察长在这呢。”丽水市人民检察院的赵平就被穿着制服的那曲同事围住了。那曲电视台早早瞄上了援藏干部领队、任那曲地委副书记的李良福,一见他下车就把话筒递了上去。李良福说:“我们一定会像热爱自己的家乡一样热爱那曲,建设那曲,努力工作,让那曲变得更美好。”

  崭新的浙江公寓门口,“欢迎援藏新战友”的横幅让人心头顿暖。为了让家乡的亲人放心,来自浙江省委组织部、现任那曲地委组织部副部长的叶鹰特地带记者参观了浙江公寓。每个援藏干部住的是一个带卫生间的小套间,卧室里还配备了电视机。公寓里食堂、餐厅、洗衣房、淋浴间一应俱全。

  虽然经过在拉萨的适应期,但海拔4500米对援藏干部仍然是个严峻的考验。据说,在4500米海拔的地方走路相当于负重30公斤行走,刚到高原的人走路时间稍长就会头疼、气喘。庆幸的是,大部分干部只有轻微的反应。

  据了解,大部分援藏干部进藏前都向前几批援藏干部请教过在那曲工作的经验。等到适应高原的气候后,他们将开展进一步的调查研究,拿出初步的工作计划。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吴雅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