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远洋捕捞给休渔期“补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08 每日新报

  上百渔船海外作业充足海鱼新鲜回津李海燕

  新报讯 【记者李海燕】从今年 6月 16日 12点至 9月1日12点,渤海伏季休渔行动全面实施,为了让广大市民的餐桌上不缺少海鱼这道美味,本市已有100多条渔船赴远洋捕捞,目前,优质的鱿鱼、小黄鱼、带鱼等正源源不断地运回本市并新鲜上市。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据市水产局渔政环保处负责人介绍,远洋渔业近年来逐渐成为本市海洋捕捞的新亮点,去年全市远洋渔业捕捞产量已经占到全市海洋捕捞总产量的50%。为了在渤海首度休渔期把品质优良的新鲜水产品运回本市及国内市场,本市安排了100多条渔船在韩国专属经济区水域、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外海进行远洋捕捞。本市的渔船严格按照国际渔业相关规定作业,确保安全、生产双丰收。据悉,仅在三大洋作业的大型超低温鱿鱼、金枪鱼渔船,本市就有20多条,已形成了环球捕捞能力。

  另悉,为配合休渔行动,本市水产部门鼓励渔民进行海水人工养殖,以减少海洋捕捞。到今年底以前,本市人工海水养殖面积将达到10万亩。目前,本市已建成水产研究所海水育苗基地、汉沽区高庄海淡水育苗中心、塘沽区金豚实业有限公司,为渔民开展海水养殖提供了种苗保障。市水产局和天津水产技术推广中心的专家,还将培训渔民开展人工养殖河豚、南美白对虾、牙鲆鱼。本市还将和韩国进行人工海水养殖技术交流,为渔民开辟利用海水进行养殖的新渠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