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一社区漏水严重 水价1吨竟达27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09 温州新闻网

  瓯海金先生致电“党报热线”:我是新桥住宅区11组团3幢104室住户,与3幢1楼的14户店家共用一个自来水总表。今年6月份,根据水务集团的统计,我们14户人家的水费平摊每吨竟高达27元!原因可能是总表水费与分表总和水费存在差距,现在我们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昨天上午,记者与温州水务集团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新桥住宅区11组团3幢水管总表处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看见总表处已经接出了一条全新的白色水管。据金先生介绍,原先14户人家的水费平摊每户每吨大概三四元,虽然感觉有点不正常,但也没怎么在意。日前,接到水务集团的催缴通知,显示14户人家五月份的水费1934元,水量730吨,而住户水表分表总和则只有72吨,一个月白白漏掉了658吨,一吨平摊下来需要27元。高昂的水费,让住户们感到问题的严重性,他们多次要求小区的物业公司查找原因。但是物业每次均以不清楚为由进行推脱。水还在漏,费用越来越多,住户们情急之下废弃了原来的水管,并花了三四百元重新接了一条水管。

  水务集团工作人员在检查了水管之后认为,由于水管老化,总管出现了严重漏水。住户们既然已经找人将水管进行更新,所以水管漏水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同时按照有关规定,总水表和住户之间的水管出现漏水,流失的水费应该由共用水表的住户自己协商解决,尽早补交所欠的水费,否则水务集团将对其进行停水处理。

  同时水务集团工作人员建议,要避免此类情况的再度发生,住户可在缴清欠费的前提下,安装一户一表,这样就不用花冤枉钱分摊水费,而且住户也应该多检查水表,一旦发现问题应立即向水务集团反映,他们会马上进行抢修,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保护水资源。(温州日报林慎庄柯杰)(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