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招生计划突破9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11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金蓉)记者昨日从市招办获悉,今年我市高校招生继续实行高分考生的二志愿按一志愿投档的保护政策。今年受保护的高分为理科620分,文科590分,分数绩差各学校不同。

  据介绍,去年我市享受高分保护政策的考生共有390多人,被一志愿学校所录取的考生达到了371人,录取比例高达90%。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本报讯(记者金蓉)市招办昨日透露,我市招生计划已经突破9万,预计实际录取率将达到75%,升学率将高于全国不到57%的平均水平。

  据介绍,近段时间部分高校向我市增投了2000多名招生计划,使我市招生计划由原来的87750名突破了9万大关。市招办有关人士分析,由于重庆生源质量优秀,部分高校在录取中还会向重庆增投3000名到4000名计划,我市最终的招生计划有可能达到93000名到94000名,预计升学率将达到75%。

  去年我市升学率达到82.4%,今年的升学率比去年有所下降,市招办有关人士分析,升学率下降不是一件坏事,升学率降低并不是招生计划量少了,而是考生数量增加了,这说明基础教育发展态势良好。(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