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 6· 22”小浪底沉船打捞工作结束 打捞出19具遇难者遗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12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郑州 7月 4日电“ 6· 22”黄河小浪底水库沉船事故打捞工作 7月 4日结束。

  据介绍,截至 7月 3日 18时,共潜水 61人次,总潜水时间7808分钟,打捞出遇难者遗体19具。此次小浪底救援打捞是我国解放以来组织的第三次大规模深水打捞作业。打捞现场潜水作业条件极为恶劣,水深60米已达到空气潜水的极限深度,加之底层水质全是泥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潜水员下潜着底后,泥浆没至颈部,实际上是在“潜泥”作业,难度和风险远远大于正常条件下的潜水作业。在水下探寻打捞过程中,曾几次发生潜水员遇险的紧急情况。打捞人员的超极限工作,给其自身安全带来了巨大的威胁。

  专家分析,未捞起的失踪人员大多数应集中在下层船舱,已无生还可能,在目前的条件下,失踪人员打捞出的可能性也已基本没有。就目前的技术条件和水域环境,打捞船体也无可行方案。经过打捞指挥部慎重研究,并报请上级批准,决定于7月4日停止打捞。潜水员已用钢缆在船体上方水面设浮标,当地政府将指派有关部门监视浮标动向,掌握船体动态,继续水面观察。打捞工作进行期间,打捞指挥部三次邀请失踪人员家属代表到打捞船上了解观看打捞情况,并请打捞专家和潜水员回答了有关打捞技术方面的问题。

  7月 3日开始,遇难者家属陆续从济源返回开封。各项善后工作也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