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滨湖文明交通向纵深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15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天,在滨湖交巡警大队八中队办公室,有关民警正整理着由教育部门送来的厚厚一叠材料,那是该区教育局与交巡警大队联合开展的“小手拉大手”活动,全区4万多名中小学生的家长在宣传材料上的签字回执,通过学生-家长-社区,滨湖区筑起了一条文明交通宣传链。

  围绕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进党校、进机关的“五进”要求,滨湖区充分发挥17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00多个学习活动中心户(室)、2000多个企业学习班组、100多个青年爱心服务站以及中小学校道德法制课、暑期青少年教育、机关学习日等新载体的学习教育功能,重点加强老年人、外来务工人员、中小学生和机关驾驶员等群体的宣传教育。

  文明交通道德实践基地的建设,是进一步深化文明交通工程的有效途径和载体。该区将由文明办、交巡警牵头,以四个街道为主体,全区建设12个文明交通道德实践基地,5条文明交通示范街,21个文明交通门前“三包”责任区。

  太湖等5个镇同时建设一批道德实践基地、示范街和“三包”责任区。同时,各镇、街道、开发区再建立一支不少于50人的志愿者队伍,到年底,将有不少于1万人次参与交通协勤和文明交通道德实践活动。目前,滨湖区还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安全村、社区、学校和企业(单位)的创建活动。

  本月起,滨湖区以交巡警为主体,区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进一步加强综合执法组的力量,对亭棚摊点占道、商业店面沿街设摊、汽车沿路停放无序、学校医院等单位门口接送车辆拥堵、夜排档杂乱占道等五方面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并建立每月一次的文明交通联席会议例会制度,提高全区文明交通的创建水平。(陈建良、三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