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鲜牛奶每天倒掉吴老板对牛弹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17 都市快报

  乳白色的鲜牛奶滑过桶沿,缓慢地坠落到野地里,空气中泛起一股奶腥味,40岁的奶牛场老板吴中银,面无表情地盯着白色的牛奶漫过田垄,渗透到黑黑的泥地里(都市快报7月2日曾作报道)。

  7月3日上午8点,大风,偶尔夹杂着小雨。乐清市振发畜牧场场主吴中银兄弟指挥着工人,将当天从奶牛身上挤下来的600多公斤鲜牛奶全部倒进了荒草地里。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从6月29日起,吴中银已经第5次往田里倒鲜牛奶了,累计超过3000公斤。

  吴中银兄弟的畜牧场创办于1999年。当时兄弟俩投资100多万元,其中50多万元是从民间高息募集。他们从上海奉贤县引进奶牛60多头。第二年,奶牛开始产奶,鲜奶一直由乐清县虹桥镇一家乳品厂收购。该乳品厂的挤奶工每天来畜牧场挤奶2次。吴中银曾乐观地估计,到2005年底畜牧场可以还清所有借款。

  转折发生在今年6月27日。震惊全国的苍南“劣质奶粉”事件发生后,乐清市工商部门加大了监管力度,当天,乐清市原日需求量15吨鲜牛奶的三家奶粉生产企业,因环境及乳品质量未达标,被要求停产整改。厂子关门,鲜奶顿时滞销,奶牛养殖场同时陷入困境。

  “常温下牛奶的保鲜期只有4个小时左右,虽然牛奶挤下来没人要,但不按时挤,奶牛会胀得难受,并很快丧失产奶功能。”。吴中银坐在办公室“大展宏图”的牌匾下,一根接一根地闷着头抽烟。

  “卖不掉,只能倒掉。如果牛奶再销不出去,我的奶牛只能当菜牛卖了!”腾起的烟雾中,吴中银眼里泪光闪闪。

  乐清市有关部门得知情况已主动介入,派专人多方奔走,为养殖户寻找牛奶销路。昨天,已有两家乳制品厂上门与吴中银商讨合作意向。

  (记者戴树林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