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场为导向振兴技工教育 粤将建万人技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19 新华网
  昨日,黄华华抱拳回谢展台上外国厨师递过来的点心。(刘可 王鹏军/摄)

  昨日(7月4日),在广东省职业培训和技工教育成果展示会即将闭幕之际,省长黄华华、副省长谢强华等有关领导参观了本次展示会。

  黄华华对这次成果展示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各技校和培训单位继续提高认识,抓好基地、师资等方面的建设,以市场为办学导向,整合资源,全面振兴广东省职业培训和技工教育。

  在谈到职业培训和技工教育的未来发展时,黄华华要求重点抓五个方面工作:首先要提高认识。既要抓好基础教育、高等教育,也要抓好中等技术教育,特别是技工教育。技工教育是解决劳动者就业的一条重要途径,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建设“教育强省”的大事来抓。其次抓师资、基地。要加强职业培训和技工教育的师资培养,有能力的学校应当大力兴办校办工厂,能力不足的技校可以在所在地政府的组织下集中创办工厂基地。

  三是抓领导。相关领导要向办得好的地方学习先进经验,重视扩大技工教育,共同努力搞好职业培训和技工教育。四是抓市场。要把技工教育与市场联系起来,应当按照市场需求拓展专业范围。五是抓资源整合。各培训机构和技工学校应该充分利用好师资,在规模尚小的情况下建设好现有技校,较好的技校可以把办学规模扩大至七八千甚至一万人以上。(刘茜李聪颖)(来源:南方日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