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完马戏带出黑熊照张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36 沈阳今报
  记者郑希雪/文李浩/摄
  领只黑熊合个影。今报讯位于小河沿的原沈阳动物园内,目前还有外来的马戏团在表演,每天吸引众多游人观看。记者调查发现,马戏团的动物与游人的关系还真有点“不一般”。游人随意喂黑熊

  进入动物园,记者一路看着园内挂着的指引条幅来到进行马戏表演的大象馆区。该区的大门上贴着老虎、狮、狗熊、猴子等动物的表演照片。门口的工作人员讲,里面表演快开始了,50分钟5元钱。记者购得门票来到里面的动物表演处。

  表演区摆放着装着白虎、狮、黑熊等动物铁笼子。最里面的表演区围着很高的铁丝网,里面放着各种器材。外壁上挂着一块写有“严禁投食打逗动物”的铁牌子。外圈用1米左右高的栏杆围着,6只黑熊分别被约1米长的铁链锁在地面的小铁环上,不停摇头晃脑,并用爪子甩着脖子上的铁链子。周围的地面上有不少“苞米桶”,黑熊不停地捡起苞米往嘴里送。四周还锁着几只淘气的猴子。

  一名女游客在看台旁卖饮料的老太太处买雪糕,老太太说:“给熊吃便宜的就行。给你拿5角钱的。”“这熊能随便喂吗?再说能吃雪糕吗?”女游客问。“没事,熊啥都吃,它可爱吃雪糕了。里面的东西就是游客喂的。你把雪糕扔到熊面前,它就抱着吃了。”女游客打开雪糕纸将雪糕扔到一只熊面前,它连忙用前爪抱着雪糕吃起来,吃完了还将棍扔在一边。看见有人喂,其他人也纷纷买吃的喂熊。小孩自由越栏杆

  表演还未开始,四周的看台上已经坐了很多人,多数是四五岁的小孩子和家长一起来观看。见人越来越多,卖饮料的老太太告诉记者,团里总共有18只黑熊,还有海豹、白老虎、狮等珍贵动物,已经表演一年了。

  记者问,这里是不是太不安全,老太太一再说没有问题,边说边拿着雪糕推开小门进入园内,将雪糕直接喂给黑熊,用手摸着黑熊的头说:“没事,安全着呢。”园门竟然没锁,记者仔细查看发现,两扇门上根本就没有安锁,在地上放一块方砖挡着,防止门开。如果有动物挣脱铁链,从这里轻易就可出去。随后,老太太将黑熊嘴里咬着的塑料袋强行拽出。

  看着黑熊这么老实,一些小孩子开始在周围跑来跑去。胆大一些的小男孩,竟然越过铁栏杆直接钻进园内喂动物,紧张的家长不停地喊回自己的孩子,并告诫他们要小心。

  演出结束后,老太太告诉记者,如果想与动物合影,交5元钱可将动物领出来拍照。记者交完钱,马戏团的驯养员当即带出一只没有任何安全防护的黑熊,与其合影时,驯养员远离黑熊,使得记者胆战心惊。动物野性须防范

  尽管大家觉得动物好像很安全,但仍然很少有人敢近距离接触。带着孩子来玩的赵先生讲,这些动物毕竟有野性,虽然经过驯化,但仍然不太安全。园区的门不锁,人们可以进入,小孩子可以钻进栏杆,一旦动物野性发作,安全便没有保证。

  从外地来沈的小马说,人们不停地给动物喂食,尤其小孩子对其挑逗,很容易挑起动物的野性,而且园内管理并不是很严格,很容易出问题。尽管现在没有事故发生,但应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