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是爱还是害? 丈夫吸毒难戒 妻子竟吸毒相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36 新华网

  在北京新安劳教所里有这样一对夫妻,妻子曾为了阻止丈夫吸毒,竟赌气也抽上了白粉。如今,万般悔恨的夫妻二人正在共同努力着戒除毒魔。丈夫:儿子知道就太寒碜了

  39岁的张明(化名)今年1月第二次来到北京新安劳教所。说到妻子,他重重地叹了口气说:“是我害了她。”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张明吸毒是从抽了一支朋友递上的“烟”开始的,以后他再也无心打理生意,每月几万元的开销都花在毒品上。

  张明一再说,特别对不起妻子。在他眼里,妻子漂亮乖巧,她沾上毒品完全是受自己的影响。而且,有好几次妻子都坚持一年不抽了,身体也恢复了健康。可是,他从戒毒所出来以后,又把她带回了过去。

  张明说:“这几年频繁地被拘留,总是不在孩子身边,挺愧疚的。儿子越来越大了,要知道爸爸吸毒,就太寒碜了。”妻子:渴望正常人的生活

  采访完张明,记者见到了张明的妻子刘欣(化名)。“你爱人说你是她心目中最漂亮的女人。”听到这话,刘欣眼里有了神采,脸上的表情生动起来。她微微一笑说,他们夫妻感情一直很好。

  刘欣大专毕业后帮母亲经营一家酒楼。有一段时间,她发现丈夫每次上厕所在洗手间都待很长时间,便起了疑心。等刘欣终于找到“罪证”时,丈夫说他已经吸了一年了。

  刘欣天真地以为,丈夫这么爱她,总不会看着自己也吸毒吧。于是,这个以前连烟都不会抽的女人,为帮丈夫戒毒竟也吸上了毒。张明知道后虽很生气,但他却还是想抽就抽。

  “等我也接触了毒品以后,才了解到他不是没有人性,是因为精神上完全被魔鬼牵制了。”

  “渴望正常人的生活。比如睁开眼睛后不难受,永远听不到‘毒品’二字,自己能左右自己的思想。”刘欣说,毒品的真正可怕是它对人的意识的危害。这是他们用自己的痛苦经历换来的教训。家人:为夫妻俩受尽连累

  夫妻俩曾相互鼓励着一起戒毒。可是毒没有戒掉,300万元的家产却都换成了白粉。刘欣被强制戒毒期间,父亲临终时说,相信她能戒掉。出来后,刘欣在父亲的墓碑前发誓戒毒。但再一次受到丈夫的影响后,她还是没坚持住。谈到父母,刘欣眼睛湿润了。她说,母亲为她和丈夫戒毒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丈夫六进戒毒所,9万多元费用都是母亲出的,每次都亲自接他回家。两个儿子也由妈妈和妹妹照顾,妹妹为此还放弃了出国。(记者颜斐)(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