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蒲公英”横扫东南沿海造成17人死亡11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39 潇湘晨报
昨日,太湖边,工作人员顶着狂风巨浪拉绳索加固船只 新华社
前日晚,苏州古城区,一棵大树砸中一辆出租车

  
  今年第七号强热带风暴“蒲公英”于7月3日上午在浙江乐清黄华镇登陆。受其影响,浙江、上海、福建、台湾等地相继出现大风、暴雨天气。据最新统计,已造成17人死亡,11人失踪。截至记者发稿时,蒲公英已到达韩国济州岛附近。

  惊人:台湾166人伤亡

  7号台风“蒲公英”带来的西南气流造成台湾中南部地区连日普降暴雨,各地灾情陆续传出。据4日最新统计,因蒲公英台风吹袭造成伤亡的人数,已达166人,其中15人死亡,9人失踪。

  从1日开始,这股罕见的强气流就给台湾中南部地区带来了暴雨。直到3日中午,雨才逐渐变小。气流所带来的降雨量,远远超过台风本身带来的降雨,并造成严重灾害。高雄县、嘉义县、南投县和台中县的不少地方降雨量超过1000毫米。

  暴雨引发泥石流、溪水暴涨、海水倒灌,沿海地区严重积水。台中及南投两县受创最重,多个乡镇发生溪流暴涨或土石崩落,洪水冲断了一些桥梁。暴雨共造成59处道路塌方,近8万户居民一度停电。暴雨造成的农业损失严重,媒体报道超过10亿元台币,以蔬菜、水稻田地及山坡地的果园损失最重。

  昨日,4层高的水上“太湖珍子大酒店”受风浪影响完全倾覆在水中 新华社

  惊险:湖州18艘船只遇险

  记者4日上午11时30分从浙江省湖州市交通局获悉,太湖水域上18艘安徽、江苏籍运输船遭遇今年第七号强热带风暴“蒲公英”袭击,目前已确认2人死亡,2人失踪。

  溺水死亡者有一名为12岁男孩,系安徽芜湖港1175号船上人员。据多方核对、清查证实,到目前仍有2名人员失踪,湖州有关方面正在太湖水域全力搜救。

  据湖州市交通局最新报告,此次获救的遇险人员共57人,其中7名受伤人员已及时送往当地医院治疗,其余人员均已被安置在湖州交通宾馆。

  3日,湖州出现大风、暴雨天气。从当天下午开始,太湖上陆续有10多艘运输船只向110报警。湖州市公安、海事、航管等部门于下午开始全力搜索、营救。

  记者从浙江省湖州市交通局获悉,3日在太湖水面遭到今年第七号强热带风暴“蒲公英”袭击的18艘安徽、江苏籍船舶,均未经海事主管机关办理出港签证手续,擅自冒险进入太湖航行。据调查,在18艘遇险船舶中,4艘为江苏籍,14艘为安徽籍。

  另外,“蒲公英”还偷袭浙江,打翻钱塘江17艘货船。

  惊魂:800游客被困仙岛

  昨日,“蒲公英”强热带风暴席卷无锡,800余名游客游太湖时被围困在仙岛,鼋头渚景区全力救援游客。

  下午4时30分,鼋头渚游船码头大雨已止,而大风仍一阵阵袭来,让人站立不稳。由于风大水浅,有两艘大游船搁在仙岛,800多名游客滞留在岛上。6艘高速艇40名工作人员前去岛上救援,还送去了面包、矿泉水和近千件救生衣。

  约10多分钟,一艘载着游客的快速艇从远处驶来,工作人员立即上去搀扶。一名带着两个孩子的浙江女游客说,他们下午2点多钟游完仙岛后就无法返回了,孩子又冷又饿,多亏景区人员赶到送来食品安抚大家。一位70多岁的老伯说,这个风暴太可怕了,吹得人无法站直。看到救援船过来,许多游客都激动得叫了起来,很多人都想早点乘船过来,但因船小人多,大家没有争先恐后,而是非常有秩序地撤退,让老人和孩子先走。晚上7时30分,景区传来消息称,所有滞留游客已经上岸。

  惊喜:广东“退烧”

  前晚“蒲公英”肆虐上海后,昨日早晨,上海便天晴了。

  “蒲公英”尾部云带还扫过广东东南部,带来降雨,连续发烧的南粤大地暑气顿消。预计广东全省各地最高气温可降到35℃以下。明天广东中部和西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高温天气进一步缓解。

  中央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称,受冷暖空气和蒲公英减弱后的低气压的共同影响,预计未来三天,华北大部、东北大部、江南大部、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本报综合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