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立法会SARS调查报告今日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41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今日公布的香港特区立法会沙士(本网注:SARS)调查报告中,将会点名批评一些曾参与抗疫的政府部门和医管局人士,其中包括批评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杨永强在抗疫表现上未尽责,疫症初期指沙士没有在社区爆发,与传媒沟通有误会等;不过,行政长官董建华无须对疫情扩散负责。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另外,报告还批评前卫生署署长陈冯富珍,指责她违抗上级命令,对疫情掌握不足,令香港未及时做好防疫措施。

  至于医管局主席梁智鸿,批评得也较严厉。报告指他明知玛嘉烈医院难以负荷,仍坚持将其设定为接收沙士患者的医院,罔顾员工安全。而医管局行政总裁何兆炜亦被指责与前线员工沟通不足;当时署理医管局行政总裁的高永文则要为延迟关闭威院急症室负责。

  同时,报告也关注到沙田威尔斯医院的疫情爆发情况。委员会认为,该院行政总裁冯康、感染控制主任黎安义,均要为威院疫情失控负责。但证据显示,决定8A病房的关闭和重开涉及医院高层和前线医护人员,为顾及医护人员的士气,报告没有逐个点名,只透过陈述事件的经过,让公众定夺。

  另外,这次报告与香港特区政府及医院管理局沙士报告最大不同之处,是点名赞扬对控疫作出贡献的人士。据悉,被赞扬者包括沈祖尧,指他一直不眠不休在威尔斯亲王医院病房内治理病人。而自愿调往玛嘉烈医院深切治疗部的明爱医院深切治疗部主管张敬安亦获表扬。来源:中新网【编辑:刘怡】相关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