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邓小平百年诞辰 诗词之城诗潮澎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45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5日消息:为纪念世纪伟人邓小平百年诞辰,昨天,百余名诗词界人士汇聚在刚成立的温州绿色乐园诗词创作联络站,饱含深情,吟诗作对。

  一首首诗表达了诗家词人们对邓小平的崇敬之情,“小平理论导航程,祖国腾飞万象新,改革开放结硕果,国强民富处处春”;“天降大任于斯人,磨砺艰辛德望增。苦雨两番志未减,扬帆再度正义伸……”。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目前,我市有中华诗词学会会员100多人,市诗词学会会员近650名。在我市创建“诗词之城”的过程中,温州诗词学会及其诗家词人一直积极参与,致力于提高城市文化品牌。我市诗词学会已经开始协助市有关文化部门,为将建的中华诗词馆向全国征集历代和今人的诗词精本。

  去年,市诗词学会从历年市级诗刊上发表的作品中,精选出389位温州诗家词人创作的1004篇作品,出版了描绘温州的诗词大集《温州之歌》,并分赠给全国各大图书馆、以扩大温州诗词的影响力。世界温州人大会期间,诗词学会还将孤屿诗词吟诵笔会的作品集子《孤屿诗情》赠送给与会者,远播到世界各地。今年,《温州诗潮》正式扩版,不仅向全国各地发行,还发行至新加坡、美国等国家和地区,诗词网站也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开通。(温州日报袁艳蒋健 许日尤)(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