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最终将取消对外资银行的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45 华声报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李伟日前表示,中国将继续扩大银行业对外开放,进一步减少直至取消对外资银行在客户、业务和地域方面的限制,给外资银行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

  李伟在首届中国国际服务业大会上说,依据世贸组织基本原则和加入世贸组织时的承诺,中国政府及银行业监管机构认真履行了开放银行业市场的义务。比如:取消了对外资银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行经营外汇业务的地域和客户限制;将外资银行经营人民币业务的地域从加入世贸组织前的上海和深圳迅速扩大到目前的13个城市;允许符合法定条件的外资银行在已开放人民币业务的地域向中国企业提供人民币服务,为在华外资银行全面开拓本币业务提供了发展空间。

  李伟说,作为深化金融改革和进一步开放的一个重要方面,中国还允许境外战略投资者按市场商业化原则,自愿入股中资金融机构,并修订和颁布了相关规定,将单个外资机构入股的比例上限从原来规定的15%提高到20%;在这一比例内,保留被入股机构的中资机构性质,从而可以从事其原有的经营活动。目前,中国已有6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获准吸收境外投资者入股。

  李伟说,由于公司治理缺陷和历史包袱、管理水平、业务创新能力等方面的原因,中国银行业与世界先进国家的银行业还有较大差距,风险问题比较突出。为进一步深化银行业改革,加强银行业监管,保障银行业安全、高效、稳定运行,银监会去年成立后已经并将继续做出努力,促进银行业改革开放和健康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