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加快市场流通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45 华声报

  华声报讯:来自中国商务部的消息称,为了加快中国流通业的发展,中国正在抓紧制定市场流通方面的有关法律、法规,这些法规有的已经完成,上报国务院,有的正在积极研究制定中。

  据新华网报道,这些法规包括反垄断法、成品油市场管理条例、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突发事件生活必需品应急管理条例、商业网点条例、二手车流通条例、大宗商品批发市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场条例、农产品流通条例、再生资源回收管理条例、商业连锁经营管理条例、酒类流通管理条例、屠宰法等。

  商务部负责人指出,流通业仍是中国国民经济发展中比较薄弱的环节,商品流通产业化、现代化水平较低,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还有较大差距。流通业的改革发展,必须立足国内,跟踪国际先进做法,在工作机制上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加快发展,加强法律制度建设。

  中国的市场流通立法相对滞后,空白多,法律不连贯,远远不能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对于在中国新发展起来的如商业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无店铺销售等商业流通方式的促进与规范,对大型商业设施的管理,对市场监测与运行分析、市场调节的管理,以及对典当、再生资源回收、旧货市场等特殊行业和酒、成品油等特殊商品的管理,中国尚缺乏科学的、稳定的、可预见的法律制度与手段来引导流通企业的发展,规范流通企业的经营行为,亟需加快相关法制建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