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动物园居然出卖动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51 中国环境报

  一头狮子3000元,一只孟加拉虎只要3万元。“只要价钱合适,把国宝大熊猫搬回家也不是问题。”

  最近,一个不能出示任何手续的动物巡演团,拉着棕熊、狮子等动物在陕西省演出,由于保护设施极其简陋,一条鳄鱼不堪忍受酷暑死去。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那么,这些“草台班子”的动物是从哪里弄来的呢?答案令人吃惊。“草台班子”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这些动物都是从北方一些动物园买来的,一般都是动物园内老弱的动物。

  在北方一些动物园买淘汰的野生动物很容易。这位工作人员说,目前老板到兰州买老虎去了。而上述价格,正是北方某动物园负责人对假扮买主的记者提出的报价。

  在问明记者是由搞动物巡演的“朋友”介绍来的“买主”后,这位动物园负责人显得很坦然:“我们这么大的动物园动物多了,只要有的,我们都卖。你要什么你们先报出来,我们因为是动物园,具体价钱也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还得几个领导商量决定。”

  谈到具体动物的价格,这位负责人显得很熟悉:“狮子?公的还是母的?我们这里现在有一只母的,要的话3000元。老虎就贵了,我们这里有一只孟加拉虎,就是岁数大了些,有12岁了吧,不过你们拉出去表演还是可以的。你们成心要的话3万元。狗熊我们这里多了,要的话黑熊1万,还有棕熊也1万。鳄鱼和蟒蛇价格我不太好报,因为……实话告诉你,我们的鳄鱼和蟒蛇已经租借给了别人,价钱我得去问问他们。大熊猫?这个你们也要?如果诚心的话,我可以先通过租借的方式给你们。不过大熊猫的价钱……你知道的,押金很高。”

  但这位负责人也还是有所忌讳的:“金丝猴没有,有也不能卖,国家现在管得很严的。”

  谈到如何交易,这位负责人显得很在行:“这都不是问题。你们只要办个驯养许可证就可以了。这个证很好办的,咱们如果谈好要交易,这个证我们可以帮你们办,不要钱的。因为这里我们上下都熟。”

  据北方某动物园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前些年全国新建了大量动物园,野生动物一度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现在全国动物园都不景气,好多动物都养不起,所以向外出售动物很便宜,也很普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