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加大廉政文化建设力度 营造社会崇廉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53 东方网

  东方网7月5日消息:目前,廉政文化建设已成为浙江省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在全社会营造崇廉氛围,加强预防和治理腐败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据人民日报报道,浙江省纪检监察机关在反腐倡廉工作中发现,在造成当前各种腐败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中,文化的因素不可忽视。为此,近年来,浙江开始重视廉政文化建设在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中的重要性,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出台政策,创新方法,建设阵地,对廉政文化建设进行了积极探索。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宁波鄞州区在全区组织了创作廉政格言警句的竞赛活动,并在此基础上,与有关部门编辑出版了《中国廉政文化丛书》,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中国廉政理论、廉吏、廉政警句、廉政故事等,受到了市民的欢迎。今年召开的浙江省纪委五次全会正式对在全省广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提出了要求,决定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推进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举措加以落实。

有关专家认为,所谓廉政文化,即人们关于廉政的知识、信仰、规范和与之相适应的生活方式、社会评价。廉政建设需要文化支撑,人们喜闻乐见的廉政文化可以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影响力和渗透力,提高人们执行反腐倡廉各项制度的自觉性,推动各项制度的落实,同时增强全社会的监督意识,使反腐倡廉工作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据悉,浙江省纪检监察部门已拟与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加强对廉政文化的理论研究,探求廉政文化建设的规律,并结合实践,使廉政文化建设取得更好的效果。

 
 
 
作者:选稿:庞仕影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