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卖车不如卖装修? 私车美容暗藏暴利“黑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0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5日电据《现代快报》消息:“装一个CD音响要近5000元,反正和车联系上的,哪怕一块玻璃也要上千元。”近日,想为爱车配些“零件”的万小姐被销售商开出的高价吓退了,她告诉记者,最后磨破了嘴皮她还是为加装中控锁、防盗锁、太阳膜付出了3000多元的装修费。

  “卖车不赚装修赚”。汽车装修行业利润究竟有多高?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汽车装修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的利润主要在原料差价及工人工时费上,一般利润率在40%以上。以普通玻璃贴膜为例,一卷15米6600元,一般2米做一辆车,成本核算下来每套950元左右,而报价则高达2000元。再有,一套真皮座椅卖到近4000元,但成本只有1000多元;布座套更便宜,成本还不到100元,但加工后就能卖到500-700元。难怪一位汽车销售商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卖汽车不如卖装修,卖一辆汽车赚的钱不一定有装潢一辆车赚的钱多。

  在南京大明路汽车一条街附近,有五六家汽车美容中心,采访中老板们都不承认汽车装修存在暴利,多是感叹现在竞争激烈,生意难做。在记者再三追问下,一个相熟的老板才很不情愿地透露,利润最大的是多项目美容改装,有些车主想对车灯、保险杠、轮胎进行改装,花费需在2万元以上。还有老板透露,利润比较大的还有加装音响这一块。由于新车所带音响只能满足最基本的听觉要求,因而改装音响是个热门,音响的规格越高档,利润空间越大。

  汽车美容最初级的洗车业务也获利颇丰,有关人士为记者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洗车价格从5元到25元不等,实际上,洗车的成本只占到其中的20%~30%,利润率非常高。“难道自己来洗?赚就赚一点力气钱吧”,一位正在洗车的车主告诉记者,他对汽车美容的很多“暴利”早已习惯了。

  如今,私家车的拥有量逐年上升,因此汽车美容也具有相当广阔的市场前景。有关人士分析,这一市场的开掘,必然引起新一轮的“淘金热”。而随着更多的人士投资这一行业,行业竞争将不断加剧并走向成熟,利润率也就会逐步走向正常。同时,汽车装修连锁经营模式的逐渐形成和推广,也为汽车美容的平价趋势创造了外部环境。但是这需要一个过程,目前状况下,有车族在汽车装修前应货比三家,避免上当受骗。(记者陈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