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郊县主要经济指标“双过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17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徐萍 记者 张小川)据我市各郊县7月1日提供的预测数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郊县实现GDP295.9亿元,占全市总量近三分之一,同比增长20.1%,高于全市增幅约2个百分点;实现财政收入64亿元,同口径增长32.8%,其中,一般性预算收入27.6亿元,同比增长41.2%,均高于全市5个百分点以上。实现农民人均现金收入3143.8元,同比增长超过15%。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今年上半年,在宏观调控措施不断趋紧,各种矛盾和困难相互交织,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压力的情况下,各郊县彻底摈弃了依靠“铺摊子”的外延式发展道路,通过加快推进在手项目和企业技术改造,实现了工业经济的平稳增长。据了解,仅栖霞区年初确定的投资额在千万元以上的32个项目,上半年就有21个开工建设,其中总投资1000万美元的金源顺印染、总投资7000万元的新星橡塑项目还实现了达产达效。

  针对土地供应短缺给经济增长带来的影响,各郊县通过用好增量、盘活存量、开发补量和提高质量,提高土地的集约利用水平。目前,在雨花台区的板西、宁南、铁心桥等地区,凡是落户的项目,都是无污染、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大,且亩均投入强度超过200万元的项目;即便是在浦口区,工业集中区的亩均投入强度,也由过去的平均50万元,一下子提高到160万元以上。据统计,截至6月底,郊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入总量达到175.1亿元,同比增长31.6%。

  据悉,随着“农民依法纳税,政府全额补贴”政策的实施,加上“粮食直补”和农民购买农机具补贴的到位,郊县种植业主要品种增减有度,农民种田的经济效益显著提高。以江宁区为例,小麦和油菜籽的百斤均价,分别较往年增加25元和20元,仅夏季一熟,农民平均每亩便增加收入约120元。据统计,郊县农民上半年人均现金收入,与年初制定的5400元目标任务相比,已经达到58%以上。

  (编辑 思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