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门牙磕飞 三天后捡回植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2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嘭!”课间十分钟的嬉闹,福清10岁的林国煜一个趔趄跌倒在地,门牙被磕掉了两颗,他把牙齿丢在学校的垃圾堆里就跑回了家。事隔三天,捡回的牙齿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再植,经过几个月的观察,昨日,医生确认牙齿已成活。

  小煜摔掉牙齿的时间是今年4月,第三天,母亲带他来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儿童牙科就诊。医生询问起那两颗脱落的牙齿时,父亲才赶紧从福清将其找回,并于当天带到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了医院。为了保证牙齿的活力、给它营养,医生特别交待,带来时一定要把它泡在牛奶里。

  牙齿再植并不难,但离开人体处于干燥环境近72小时的牙齿要成活就有难度了。经过了清除牙槽淤血、杂物,再将牙齿植至原位后,医生用铁丝将它们固定在邻近的健康牙齿上。昨日,父母带小煜到医院复诊时,医生发现,他的两颗门牙已经不再松动,拍的X光片显示,牙齿与牙槽骨已经很好地连接在一起。两颗捡回的门牙已恢复正常的功能了。

  儿童牙科主任姚军告诉记者,医院每周都会碰到两三例孩子牙齿外伤,如断齿、牙齿脱落等,所以提醒小朋友,要避免外伤损牙,在打球、跆拳道等激烈运动时,建议孩子到医院定做一个“护齿”;若碰到伤害也千万别将牙齿扔掉,也一定要将牙齿清洗干净,并将其泡在牛奶中保存,并及早就诊,进行牙再植。

  N本报记者 李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