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湖船遭“蒲公英”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33 浙江在线

  新华社、湖州日报消息 从7月3日下午至昨日凌晨1时,湖州太湖水域,因大风暴雨天气,陆续有10多艘运输船向110报警。湖州市公安局出动100多名警力,配合海事、航管等部门,共搜索、营救15条船上的48名人员。截至发稿时,已查实有一名12岁男孩溺水死亡,两名人员失踪,有关方面正在太湖水域全力搜救。

  10多条船频频求救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前天中午10时,太湖水突然像发了疯一般卷起来,冲击着湖岸,冲向岸边的杨树。

  “起浪了,赶快召回入湖船只,阻止过往船只继续入湖。”当岸边人意识到这—点时,险情已经发生。12时38分,湖州地方海事局接到第一个紧急求救信号:正在航行中的两艘安徽籍货船遭遇巨浪冲击,船只面临下沉威胁。

  除此之外,湖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和太湖水上派出所还不时从湖面上接到船民的报警信号,十多条货船面临下沉的危险,数十名船员等待救助。

  第4次强行突破成功

  下午1时左右,湖州海事局救助人员和船只就赶到太湖岸边。但此刻湖面的风力已经达到10级,巨浪挡住了救助人员前进的道路。一个下午,海事局3次组织力量强行突破,但均被滔天的湖水拒之门外,营救也一次次遭遇失败。

  天色渐渐暗下来了,湖中等待救援的信号变得十分微弱,但湖面风力依然徘徊在7-8级。晚上8时,参与营救的湖州海事与市公安部门又一次组织力量强行突破,结果还是被巨浪顶了回来。

  “不行,咱们这次必须上,越黑营救困难越大。”风稍稍减弱,湖州海事局吴国亮再次向指挥部提议。太湖水上派出所的干警也争着要上营救艇。驾驶员万长根已经4次被湖水浇了个透心凉,但他依然没有放弃,拖着湿漉漉的身体,第一个跳上营救艇。21时20分,随着黄萌市长一声令下,快艇冲进巨浪滔天的太湖,展开新一轮营救。

  “报告,我们已经进湖,正在向17号航标灯驶去。”

  当营救成功的消息一个个传来时,指挥部里紧张的气氛也渐渐缓和下来。

  一批批被营救上岸的船民被迅速送到交通宾馆进行妥善安置,受伤船民被紧急送到各医院治疗。

  第一批被营救上岸的安徽籍船员胡水清激动地说,没有湖州人的生死救助,就没有他们的新生。来源:今日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