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吕游"象征性"巡视灾情 民众轰"不要来作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39 东方网

   这场“七二水灾”灾情持续扩大,过去三天累积降雨超过1000毫米,“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昨晚十一时止统计,“蒲公英”至少造成十九人死亡,七人受伤、九人失踪,农、渔、林业损失约达二十三亿六千万元(4元新台币相当于1元人民币)。公路有九十三处坍方,目前抢通四十二处,台铁集集线停驶。

  灾情最严重的台中、南投、嘉义、高雄、屏东、云林等六县昨持续豪大雨,台中、南投更传有人被土(泥)石流活埋,其中以山区特别严重,道路满目疮痍,不少民众因道路中断受困,要由空警直升机冒险抢救。

吕秀莲堪灾反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引交通阻塞


吕秀莲昨天专程前往台中县东势镇勘灾,她安慰灾民说:这是天灾,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平安就是福。但保护吕安全的维安人员却如临大敌酿成交通阻塞。一对清洗泡在泥浆中家具的年轻夫妇不满地喊:“我们只缺钱和协助,不需要高层官员来灾区作秀。”

  游锡堃昨也到台中县雾峰乡勘灾,乡长刘庆宗不满说:这次灾情主要是干溪整治未完成,当时陈水扁答应七亿元经费绝对没有问题,如今只核拨一亿元,全乡七成区域淹水。

扁被轰买导弹不治水

中县“立委“颜清标也炮轰:”扁当局愿花几千亿去买导弹,军购费少拨一点,多挪一些钱整治水患,中部灾情大概就不会这么严重了。”

  亲民党团总召谢章捷痛批:“从这次救灾来看,民进党根本就是‘中枢神精麻痹’,应变中心更是‘以不变应万变’,等灾害发生才到现场,当然会被骂”。

民进党:勿干扰救灾

民进党团干事长蔡煌琅认为游、吕到灾区视察,但民众仍有怒气、有情绪性的讲话要予以体谅,但他也认为官员视察勤务应以简单为原则,不要干扰到救灾。

  另方面,外界批评“七二水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指挥官何美玥,因为新手上路才造成惨重灾情,“行政院”副院长叶菊兰也为何美玥辩护,指救灾工作多与“经济部”水利署业务有关,由“经济部长”担任指挥官并无不妥。何美玥也表示,应变中心在救灾人员调派上获致相当成效,也正确掌握云雨带的最新动态,并非救灾迟缓酿成灾情。
 
 
 
作者:选稿:庞仕影 (来源:中国台湾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