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毛泽东旧居旁突发大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46 海峡都市报
梅岭火灾

梅岭三号火灾现场

梅岭一号毛泽东故居

  本报讯昨日下午1点30分左右,地处武汉东湖宾馆的毛泽东旧居附近梅岭三号会议礼堂发生火灾,二层楼顶建筑几乎全部烧毁,火灾于下午3时被扑灭。毛泽东长期居住过的梅岭三号旁的梅岭一号没有受到火灾的影响,此次火灾也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悉,梅岭三号会议室正在装修期间,记者看到,在该建筑的周围,还有钢管做成的脚手架。据在场人士分析,着火原因可能是装修用电过大,负荷过重,电线短路引起的,也可能是居住在该建筑里的民工用火引起的。该建筑的着火原因现在尚不完全清楚。

  据参加救火的消防队员告诉记者,梅岭三号为上个世纪50年代的砖木结构,昨天武汉气温高达37℃,致使火势非常大。火灾的具体损失目前不详。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东湖梅岭位于风景秀丽的武昌东湖之滨,始建于1960年,由梅岭一号、梅岭二号和梅岭三号建筑群落组成,并配备有多种服务项目。梅岭是毛泽东除中南海外居住时间最长、次数最多的地方。梅岭于1993年初开始对外开放,并接待了大量中外游客,现已成为人们缅怀毛泽东晚年经历、体验伟人生活的旅游新景点。

  N武汉晨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