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野百合迎来“春天” 预估今年逾7万株花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由于原生地惨遭滥垦、滥采及破坏,野外的台湾百合数量极为稀少,高雄区农业改良场设法复育,使其重新绽放美姿。经过投入复育研究,建立种苗生产技术,并配合岛内高屏二县的原生地进行复育,预估今年开花株可超过7万株,民众若要欣赏台湾百合像银河一般的花海美景,7月中旬即可一饱眼福。

  高雄区农业改良场场长黄贤良指出,这项研发成功不仅可提高农业生产竞争力,同时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成为地方特色,带动观光事业发展,而且保留台湾原生植物,一举数得。

  他表示,台湾百合是台湾特种植物,因适应性强,在台湾从南到北,从海边、平地、到海拔3千公尺的高山,皆可寻觅到它的芳踪,是台湾原生植物群落中分布范围极广者。

  由于野百合的花朵具有观赏价值,而且鳞茎可食用,是极佳的求生救荒和药用植物,但因近年来原生地惨遭破坏,野外族群仅呈零星状分布,且数量极为稀少。在岛内民众人对于生态资源保护的意识逐渐抬头时,这些特种原生植物更显得弥足珍贵。

  目前野百合的复育工作进入第3年,复育地点包括高雄县桃源乡及三民乡、屏东县雾台乡及三地门乡,其中复育数量以高雄县桃源乡最多,预估今年开花株可超过7万株。(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