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考填报志愿变化较大 档案信息化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1:05 燕赵晚报

  考生档案信息化管理

  录取工作分5批进行

  考生要填写志愿责任书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本报讯我市中考招生各类建档分数线公布后,许多考生家长迫切想知道填报志愿的有关情况。昨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中考填报志愿变化较大,实行考生档案信息化管理;录取工作分5批进行;报考市区高中志愿的考生,要填写一份《高中填报志愿责任书》。

  考生档案信息化管理

  由于今年中考实行了考生档案信息化管理,取消了纸介质档案,考生填报志愿只填涂《机读志愿卡》,其他表格不再填写,考生所填涂的志愿信息也是惟一的录取依据,要根据要求使用2B铅笔认真填涂《机读志愿卡》上有关内容,机读卡不能折叠、损坏。凡准备报考市区高中、中专、师范、5年制高职学校的考生必须填涂《机读志愿卡》参加录取。

  录取工作分5批进行

  今年招生共分3部分:高中、师范、中专,录取分为5批:第一批高中:市1中、市2中、辛中、正中、石家庄实验中学(原无极师范特色高中);第二批高中:市15中、24中、师大附中、4中、6中、17中、22中、27中、42中、43中、铁一中;第三批市属师范、市幼师;第四批普通中专:省部属中专、5年制高职、市属中专;第五批高中:除示范性高中以外的其他普通高中。其中高中录取分为公助生和择校生,分别设有相应的志愿,录取按先录取该批的公助生志愿,后录取择校生志愿的原则进行,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成绩合理地选报志愿。

  市区国办高中不招非市区户口考生

  在市区参加考试且具备走读条件的市区户口考生,可填报市区内示范性高中和石家庄实验中学(原无极师范特色高中),其他考生不得填报。市区内国办高中不招收非市区户口考生。凡不按规定填报志愿,其志愿一律作废,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均由考生自己或毕业学校负责。民办学校自主招生,不填涂信息卡。

  各县(市)、矿区考生的示范性高中志愿只允许填报辛中、正中、石家庄实验中学、42中、43中。原郊区、正定和栾城现已划归市区学校的考生,如在市区学校就读不具备走读条件的,仍可填报辛中、正中志愿。凡参加高中音体美专业测试的考生可以填报高中音体美志愿,也可以填报高中非“音体美”志愿。市6中招收的音乐、美术艺术生除在市区招生外,计划的20%面向艺术教育比较薄弱的县(市)、区招生,凡符合条件的音乐、美术类别的考生均可报考。非英语类考生只允许填报有非英语类招生计划的高中学校志愿。报考职教中心普通中专班(5年制高职班除外)、职业中专、职中的考生不再填涂志愿信息卡,可持毕业证或准考证直接与招生学校联系。

  考生要填写志愿责任书

  考生要根据自己的成绩合理地填报志愿,机读志愿信息卡右上方设有各批是否服从分配,考生可根据情况填涂,没有填涂的视为不服从调剂,调剂录取时不再安排学校。凡报考市区高中志愿的考生,填报志愿后,要填写一份《高中填报志愿责任书》,由考生和家长签字。志愿填报完后不得更改,凡考生被所报考的学校录取而不报到者,不再安排其他学校,由此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己负责。

  凡有照顾条件的考生要上交相应的证明材料。凡只能交验复印件而不能交验原始证件的,优惠照顾分数一律取消。考生的体检工作由招生学校在考生入学后进行,凡因盲目填报志愿入学后被查出不符合体检标准的,一切后果均由考生自己负责。凡报有需面试学校志愿的考生,一定按规定时间、地点带准考证参加面试。市幼师面试时间为7月7日,地点为市幼师;河北警官学校面试时间为7月9日,地点为省人口教育中心大厦。

  市考试院强调指出,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考生正常填报志愿,如果发现学校限制考生填报志愿,考生可直接到所在区、县(市)招办领取报考志愿卡,直接由招生办或市考试院读卡。志愿经家长同意后签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