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天“发烧”兰州“过敏” 感冒病人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1:09 兰州晚报

  连日来气温一升再升,市区气温飙升到33度以上,女士们打起了遮阳伞,穿着也更单薄了;冷饮摊的生意好多了;西瓜销量日渐增长,价格也坚挺。然而,气温的升高,部分市民乱吃东西造成腹泻等症状的出现;气温升高也导致用电、用水等问题突出。昨日,记者走访部分居民小区时,了解到了由于高温天气给居民带来的烦恼。(记者滕效宏)

  高峰常跳闸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入夏以来,特别是双休日期间居民小区就会出现用电高峰。昨日下午,在雷坛河社区的几户居民家里,租住户向记者反映,这几天天气这么闷,双休日难得休息一下,可休息的人多用电量也就大,房东家的保险时常被烧断,大家就会喝不上开水、电风扇也就用不上了,实在太受罪了。会宁来兰的胡先生称,他们现在都已经有点怕回到租住屋了。而就在兰州出现连续高温的前几天,他们租住的房东家还曾经出现过一天之内停电几次的情况。

  汽车热爆胎

  7月3日下午3时30分许,张先生乘坐107路公交车出门办事,大约4时许就出现了令他尴尬的一幕:“当时我觉得右前轱辘有点咯噔咯噔的响声,等我将头伸出窗外看时被吓出一身冷汗,右前车轮的内胎爆了。”当日下午4时许,记者途经解放门立交桥公交车站时也发现了这辆爆胎的由东向西的107路公交车。昨天上午,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由于这几天天气炎热,出现车辆爆胎现象是常有的事。有关人士认为,交通事故有所增多的原因与天气炎热有很大的关系,在高温天气下,常会出现行驶中爆胎、开锅、电路故障而抛锚。他们建议,为确保高温天气下出行的安全,驾乘人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驾车行驶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安全礼让;还要加强车辆保养,胎压、电路、转向等机件要保证灵敏有效。

  供水时断流

  家住安宁区南街花园小区13号楼的王先生反映,从5月20日以来,他们居住的小区开始分三次限时供水,每天的7时到8时30分,11时30分到下午1时30分,晚上6时到8时多。当他们找到物业部门得到的答复是,小区是二次供水,长时间上水电费会很高的。王先生称,小区的每吨水费是按照1.20元收取的,不存在支付不了电费的问题。大砂坪五一山的马先生反映,他们住的小区里每年夏季都会出现用水不正常的现象,天气越热越爱停水,眼下已经有半月多时间了,到了晚上9时以后才来水,供上不足两个小时就又停了。记者从市供水部门了解到,近1个月时间,本市每天的用水量都在上涨,特别是双休日用水量更大,预计用水量随着天气进一步升高还会攀升。

  食物难保质

  持续的高温闷热天气带火了兰州的餐饮市场。据记者这两天晚上的走访了解,这几天的饮料、冷饮类商品连续旺销,每天的销售量都很大;晚上的街边夜市也很火。昨晚9时许,记者来到文化宫附近自发形成的马路市场。在雷坛河桥上和上华林山的路口两边,一排排塑料桌椅杂乱地摆放在路旁,占据了人行道和自行车道,使得宽敞的马路变成了狭窄的小道。小商小贩们在冒着白烟的烧烤架前卖力地叫喊着,路旁的小桌子旁坐着许多前来品尝“美味”的食客。在一家卖麻辣烫和烧烤的摊前,老板正光着膀子,挥汗如雨地烤肉,肉串随意放在旁边的桌子上,几只苍蝇正在肉串上溜达,旁边的调料和小菜敞口放着,也成了苍蝇的美食。只见这些食客和苍蝇“共进晚餐”。上华林山的路口处一个下水井正往外冒污水,不时散发出的臭味儿直倒人的胃口。记者仔细打量了一下,不论是卖羊肉的还是卖麻辣烫的,汤锅几乎都不盖锅盖;有的碗上还滴淌着上一位食客留下的汤汁,当有食客再用老板会顺手抄起一个碗,拿块黑糊糊的抹布一擦,接着将煮好的食物盛上。

  感冒病人多

  昨天上午,记者从市二医院和兰医二院急诊科了解到,这两天感冒和腹泻病人有增多的现象,另外时不时还会收到冠心病、心衰、胸闷的病人。市二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几天由于高温天气影响,来医院就诊的患者增多了,特别是在早上11时到下午5时这个时段,患者在家中长时间使用空调和部分人员在有空调的车辆中长时间呆,加之自身机体免疫力低下;另外不注意饮食卫生的,这些都导致了感冒和腹泻的出现。急诊科的医生说,夏季里人的胃口都不是很好,在这样的天气里,应减少活动量,少运动;在高温天气里,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多饮水,多吃水果,可以适量饮用含盐饮料,少吃辛辣食物。保持心态平衡、乐观;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经常检测血压和血糖,发现异常应及时就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