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涉嫌漏税 扁妻将面临90万新台币的“逐次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1:21 新华网

  陈水扁之妻吴淑珍漏报动态财产申报事件,台湾“监察院”最近研议,倾向采取“逐次处罚”,并以每年惩处不得超过30万元新台币为主(4元新台币相当于1元人民币),预计吴淑珍最高将被处以90万元罚锾,但仍需经本月的“廉政勤政委员会”研拟后才能定案。

  “监察院”日前查出,吴淑珍从2002年以来至今年2月,前后总计有6次漏报动态财产纪录,分别是2002年1次,2003年4次,以及今年1次。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依据相关规定,公职人员2个月内股市交易超过1000万元者,必须办理动态财产申报;漏报者,可处6万元至30万元的罚锾。对于吴淑珍漏报事件,“监察院”最近传出新动向,预计吴淑珍最高将被处以90万元罚锾。由于以往定期申报漏报者,“监院”采取的都是“合并处罚”,动态申报漏报是否应改采“逐次处罚”,以儆效尤,也备受瞩目,预计吴淑珍罚锾将等到“廉政勤政委员会”结束后,才会有明确答案。(潇凝)(来源:中国台湾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