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商人员提醒消费者谨防“问题咸蛋、皮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2:03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5日电(记者毛朝敬)成都市工商执法人员近日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咸蛋、皮蛋须格外当心,谨防“问题咸蛋、皮蛋”损害健康,危及生命。

  据成都市工商执法人员近日介绍,近来,成都市先后陆续发生“问题咸蛋、皮蛋”损害健康,甚至危及消费者生命的严重事件。今年端午前,成都刃具厂宿舍区的杨女士在一游动蛋贩子处买到40个鸡蛋后,在一菜市场找人包成了皮蛋,端午这天,夫妻两一共吃了三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个皮蛋,不料杨女士的丈夫因吃了“毒鸡蛋”而中毒死亡,杨女士被迅速送医院紧急抢救才幸免一死。

  又如,近日成都一姓刘的消费者向工商部门投诉,她今年6月22日到成都草市街“人人乐”超市买回的“梅香正宗红心鸭蛋”变质发臭,有白蛆虫在蛋内蠕动,要求给予10倍赔偿。青羊区工商局忠烈祠工商所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经调查情况属实。后在执法人员的调解下,“人人乐”超市与刘女士达成调解协议:“人人乐”超市按刘女士购买变质、生蛆的红心鸭蛋价格的三倍赔偿,并赔偿相应的误工费、交通费等,共计118元,另外买的3盒“梅香无铅无泥松花蛋”全额退款。接着,青羊区工商局忠烈祠工商所执法人员责令“人人乐”超市,把江苏省泰州市第二食品加工厂生产的近千个“梅香”牌系列鸭蛋、皮蛋,全部撤下货架,停止销售,由工商执法人员就地封存。

  据此,成都市部分工商执法人员一方面责令各超市、商场立即停销变质、生蛆的“梅香”牌咸蛋、皮蛋,另一方提醒消费者别买变质的蛋,特别是别买流动商贩来历不明的蛋,以免损害健康、危及生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