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海洋馆发生意外 鲨鱼咬伤“美人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3:07 新民晚报

  本报讯天津消息:前天中午11时20分,天津市海洋馆里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条平时十分温顺的“护士鲨”忽然一口咬住了“美人鱼”马茜的右手,半分钟后马茜才从鲨口中挣脱出来。现场观众看到这一场景时,无不目瞪口呆。

  事后马茜说,当时她像往常一样抱着一条“护士鲨”与之嬉戏,但不知何故,旁边一条“护士鲨”一下子咬住了她的右手。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马茜回忆道:“我当时想把手抽出来,却感到一阵钻心的疼痛。我知道我的手肯定出血了,而鲨鱼闻到血味会更加危险……我忽然想起老潜水员王艳丽说过,‘鲨鱼是欺软怕硬的动物’,因此我又镇定下来,继续与它周旋。”

  经过半分多钟的“比拼”,那条“护士鲨”忽然松了口,马茜捂着出血的右手逃离了现场。

  据马茜分析,可能是那条鲨鱼以为自己手中有食物,这才游过来咬住她的右手。谈到鲨鱼为何忽然松口时,马茜幽默地说:“可能它感觉这‘东西’不太好吃吧!”

  海洋馆的相关负责人甘先生说,这次发生的情况应该是个意外,因为只有食人鲨、大白鲨等少数鲨鱼才会主动攻击人类,而“护士鲨”应算是性情最温顺的一种鲨鱼了。

  据甘先生介绍,马茜伤得不是很严重。(王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